举家同游 玩转迪拜

字体大小:

中东明珠走透透!

引言:别以为迪拜只是一个极尽奢华的中东城市,这里好玩好看的景点也很多,可以满足各类旅客的需求,没去过迪拜就不算是游遍世界各地的地球人。

提起迪拜,就联想到豪华贵气的大型商场与摩天楼哈利法塔(Burj Khalifa),印象中总以为是出手阔气的高端旅客爱去的地方,很少被列为家庭旅游目的地。实际上,迪拜是个适合家庭度假的理想去处,消费层次多样,环境舒适便捷,治安良好。迪拜和新加坡一样,都是在短时间从无到有,迅速发展成一个朝气蓬勃的都市。迪拜也是个拥有美丽街道的绿色城市,而且国家富裕、法律严格、社会和谐,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别以为迪拜一年到头天气炎热,这里的冬季气候额外宜人,气温介于摄氏15度至24度,夜里低至15度,白天20多度,因此每年的11月至翌年4月正是前往迪拜的最佳季节!一起看看我们为你介绍的精彩去处,保证让全家大小都尽兴而归!

主题乐园精彩纷呈

化身电影中的超级英雄与恶魔激战、探索失落谷中的茂密森林,来到IMG冒险世界(IMG Worlds of Adventure),上天入地无所不能!IMG冒险世界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极速狂飙的玩乐设施、精彩多样的电影与景点。乐园里分成五大主题区域:漫威英雄世界、失落谷恐龙冒险之旅、可爱的卡通频道世界、Novo电影区,以及商店云集的IMG林荫大道,每个区域都有配合主题的特色餐饮与礼品店。

Dubai IMG world of adventure .jpg
IMG冒险世界与蜘蛛侠近距离接触。(商家提供)

最吸引人的是漫威英雄主题的游乐设施,Avengers Battle ofUltron在一片漆黑之中,乘坐飞船加入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绿巨人的队伍,飞上空中与邪恶魔头Ultron一起交战;或者坐上400米长的Spider-Man Doc Ock’s Revenge旋转过山车在纽约空中穿过,目睹蜘蛛侠和章鱼博士的厮杀。不容错过的还有Ben 10 5D电影、飞天小女警、闹鬼旅店等等。

迪拜乐园及度假村(Dubai Parks and Resorts)综合三座主题乐园与一座水上乐园,共有百多个游乐设施和景点,打造充满欢乐的冒险世界。其中的电影之门(Motiongate)是该地区最大的好莱坞主题乐园,而宝莱坞乐园(Bollywood Parks)是全球首个宝莱坞主题乐园。

dubai legoland.jpg
迪拜乐高乐园里有超过40个乐高主题游乐设施。(商家提供)

迪拜乐高乐园(Legoland)里有超过40个乐高主题游乐设施、演出和建筑体验,乐高水上乐园(Legoland Water Park)呈献乐高主题水上滑梯和景点。河畔小镇Riverland是园区里的核心娱乐、餐饮和休憩目的地,有四个不同主题的街区,提供多样化的娱乐、餐饮和零售选项。园区里也有自己的Lapita酒店与度假村,适合家庭旅客,让一家大小有更多时间尽情探索。

阳光沙滩挥洒活力

Dubai La Mer.jpg
La Mer海滩区四周环绕近2.5公里的休闲沙滩,眺望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商家提供)

户外活动爱好者一定要享受迪拜的蓝天大海。迪拜的海岸线上布满了美丽的海滩,每一处海滩都有独特的个性,丰富多彩的海滩文化,满足不同的需求。

La Mer海滩区四周环绕近2.5公里的休闲沙滩,从这里可以远眺迪拜天际线和阿拉伯湾的美景,也可尽情探索南岛和北岛的百多家商店与美味餐饮。这里也为年轻人推出众多游乐项目,你可以到LagunaWaterpark水上乐园里大玩水上滑梯,或到充气游乐场Hawa Hawa体验蹦蹦床的乐趣,沙滩上也有各种趣味活动,如绑紧跳床、机动水上活动等等,让你在阳光下挥洒活力。

历史文化之旅

除了各种趣味活动,到迪拜游玩也是认识中东文化的大好良机。迪拜拥有众多具历史意义的老区,迪拜湾(Dubai Creek)是最初的迪拜人繁衍生息的源头,自古孕育着这个城市,沿着河岸漫步,现代化摩天大楼与古老集市比邻而立,河岸两边还有各种不同的传统市集。

古老的阿法迪区(Al Fahidi District)具有浓浓阿拉伯气息,可以逛博物馆与传统市集,也可在咖啡博物馆里了解咖啡文化,或到传统咖啡座或阿拉伯茶室里感受异国风情。要了解迪拜的文化习俗可前往谢赫.穆罕默德文化交流中心(SMCCU),这里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如文化遗产游、清真寺导览游等等。

dubai winter sun.jpg
沙漠之旅。(商家提供)

从迪拜市区也可出发探索周边地区,到沙漠里坐上越野车或骑着骆驼走在蜿蜒起伏的沙丘之中,或在沙漠营地里享受阿拉伯晚餐,甚至入宿沙漠帐篷,体验野营趣味。

dubai fahidi.jpg
古老的阿法迪区具有浓浓阿拉伯气息。(商家提供)

迪拜东部的山城哈塔(Hatta)是阿联酋保存完好最古老的文化遗产区之一,哈塔文化遗产村里展现古时候人们的生活,这里还可享受自然风光,如踏脚车征服崎岖不平的山路、在哈塔水坝划皮艇,这一带最近也出现一些新开的生态度假酒店,让你入住特色小屋或体验帐篷式露营趣味。

一站式购物休闲

迪拜是举世闻名的购物天堂,名店云集,各式商品应有尽有。从即日到2月2日,迪拜正举行年度的购物节,是全城的一大盛事。

标志性的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是世界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中心拥有1200多家商店与餐饮场所,汇集了许多世界一线品牌的旗舰店、全球各地的美食佳肴,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族箱、溜冰场、电影院等等,每个转角都有新的惊喜。妈妈忙着买衣服的时候,小朋友们可以看看水族箱里的鲨鱼或去溜冰。

dubai fountain.jpg
迪拜音乐喷泉,也是世界最大的喷泉。(商家提供)

来到迪拜购物中心,当然不容错过的就是登上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观景台,看日落最美。随后走到户外看世界最大的喷泉——迪拜音乐喷泉(Dubai Fountain)的音乐喷泉表演,然后转身看哈利法塔的绚丽灯光秀,为缤纷的一天划下句号。

dubai global village.jpg
规模庞大的地球村,在多个展馆中呈献各国产品与特色表演。(商家提供)

迪拜的购物场所就是如此包罗万有,规模庞大的地球村(GlobalVillage)更是有如一座主题乐园,在27个展馆中展示超过75多个国家的产品,售卖各国物品还提供具有当地风格的表演。从非洲到亚洲,各个展馆形态各异,世界文化舞台每天上演多场艺术表演,让游客们体验一次全球探险之旅。园区里也有一些游乐设施与儿童游乐节目,大人小孩都可乐在其中。

多元美食选项

迪拜是阿联酋地区的美食之都,各式各样的餐饮场所多不胜数,可以找到许多中东风味的阿拉伯料理,包括许多新加坡难得一尝的特色美食,也有很多国际化餐饮场所,从大众化街头美食到高端的名厨餐
厅,选择众多。

想体验中东式异国风情,Seven Sands融汇阿联酋七个酋长国的烹饪精华,Sikka Cafe在高级咖啡座环境中提供地道的阿联酋美食。其他还有提供大众化也门料理的Al Marhabani、黎巴嫩餐馆Al Nafoorah、伊拉克餐厅Samad Al等等。

寻找国际化美食,这里也有来自世界各地名厨开设的餐厅,如Atul Kochhar、Gordon Ramsey和Silvena Rowe的名厨餐厅,还有美式风情的Texas Roadhouse、摩登印度菜Masti等等。吃腻了异国料理想找一点熟悉的口味,也有不错的亚洲餐馆,如坐落在莱佛士酒店的TOMO餐厅提供出色的日本料理,黄昏时分还可在酒店天台放眼壮观的城市景色;又如Thiptara餐厅主打曼谷风味海鲜,在这里用餐还可观赏迪拜音乐喷泉表演。

迪拜住哪里?

dubai rove.jpg
风格清新的Rove Hotel精品酒店。(商家提供)

到迪拜旅游,酒店住宿方面也有符合不同要求与预算的众多选项。

- 豪华气派:卓美亚皇宫酒店

难得来一趟迪拜要享受奢华,卓美亚皇宫酒店(Jumeirah Al Qasr)建筑风格气派恢弘,坐落在2公里的私人海滩上,拥有开阔的园景绿地和运河风格的水道,处处洋溢浓浓阿拉伯风情。

- 悠闲度假:亚特兰蒂斯酒店

Dubai Atlantis.jpg
亚特兰蒂斯酒店里的水上乐园。(商家提供)

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坐落在人工棕榈岛上,是一座靠海而建的水上乐园,为家庭住客提供各类海底娱乐景点与休闲设施。酒店里可欣赏阿拉伯海的湛蓝水域、私人海滩以及标志性的棕榈岛和迪拜天际线的美景。酒店拥有三个私人白色原始海滩,可以在海豚湾与海豚亲密接触、在潜水中心学习水肺潜水,或在水上乐园里尽享无穷乐趣。

- 经济住宿:Rove/Zabeel House

dubai zabee house.jpg
Zabeel house by Jumeirah设计年轻而充满活力。(商家提供)

在迪拜也能找到一些经济型住宿,中等价位的Rove Hotels精品酒店位于城市里多个方便地点,新颖现代,风格清新。位于迪拜湾附近的Zabeel house by Jumeirah环境优美,坐落在老城区,地点很好,设计年轻而充满活力。

- 生活风格,毗邻地铁站:Address Boulevard/MOE Sheraton

dubai mall.jpg
迪拜购物中心里有世界最大水族箱。(商家提供)

象征现代生活方式的Address Boulevard酒店楼高71层,直通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和地铁站,紧邻文化殿堂迪拜歌剧院与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不管是旅游还是休闲,都是理想的家庭度假目的地。

迪拜阿联酋购物中心喜来登酒店(Sheraton Mall of the Emirates Hotel)不但有地铁站,而且可直通阿联酋购物中心,里头有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迪拜滑雪场(Ski Dubai),很适合家庭旅客。这里的地铁属于无人驾驶全自动的地铁,可以通往大型商场如迪拜阿联酋购物中心和迪拜购物中心,也可直达迪拜滨海和商业区,以及黄金市集登。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地铁有男士止步,仅供妇女儿童乘坐的特别车厢,让女士们更感自在与安全。

现在就计划你的精彩家庭假期!

更多详情,请上网:www.visitdubai.com

【本特约内容由迪拜旅游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