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8大 无 料 赏樱名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京都赏樱有千多年历史,由王室贵族渐扩展至民间,培育与种植樱花已有悠久历史,加上未受二战严重破坏,樱花古树随处可见。在京都随着当地人脚步,看遍千姿百态樱花胜景,这里特向大家推荐八个“无料”(免费)赏樱名所。


樱花并非日本独有,近年来中国大陆、韩国、台湾、美国华盛顿,甚至泰国清迈,都在推销各自的樱花景点。然而,日本始终是樱花王国,在日本,樱花并非只是一种观赏花卉,它已渗入日本人的文化与生活,几乎成为日本精神的化身。每年樱花盛开季节,赏樱已成为全民活动,没在樱花树下流淌一段闲适时段,没亲历一阵凄美的樱吹雪,仿佛就错失了一个春天,一整个人生。


日本赏樱以东京和京都为两大中心,东京是政治、经济中心,交通发达,商场林立,乘便前往赏樱者络绎不绝。京都则是文化日本的象征,丰富的历史与文化遗产让人对京都充满想象,只有在这样一个千年古都的氛围里,才能体会樱花独特的华美与凄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