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沐 诗情与雅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举头望月,是杜牧看过的二十四桥明月;信步逛街,是马可波罗走过的繁荣街市。乾隆年间皇帝六次南巡,瘦西湖成为水上御道,地方绅商沿湖修建了各种园林景点,乾隆皇帝在各角落留下足迹,也留下不少诗作与传说。


在扬州穿越时空,游瘦西湖进入乾隆皇帝下江南的场景,逛东关街遇见洪七公的叫花鸡与韦小宝的俏皮,夜宿书屋沉浸于文人墨客的书香雅兴。人生只爱扬州住,从早到晚都精彩。


抵达扬州已是黄昏,下榻之处是在东关街,城里最热闹的老街,但也是步行街,汽车不得进入。只能在繁忙的大路下车,提着行李大包小包沿着青石板巷弄左弯右拐,边走边留意着墙上牌子与指示。住所订在古色古香的街南书屋,要赶在天色暗下之前入住客栈,顿时感觉自己就像古装片里进城赶考的书生,风尘仆仆,终于来到城里盼着一屋遮顶过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