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幽静的天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伊朗电影《乖乖孩儿》里父子骑着脚踏车到德黑兰的高尚住宅区工作,脚踏车经过一条两旁都有绿荫的街道,长长的,幽静的。那是作者一直记得的德黑兰。当然,这与她真正踏足伊朗所看见的非常不同。


20年前看伊朗新浪潮导演马哲马芝迪(Majid Majidi)的电影《乖乖孩儿》(Children of Heaven),记得电影里的父子骑着脚踏车到德黑兰的高尚住宅区工作,脚踏车经过一条两旁都有绿荫的街道,长长的,幽静的。那是我一直记得的德黑兰。当然,这与我真正踏足伊朗所看见的非常不同。


三个夏天
Sona是我的第一个伊朗朋友。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2009 年的北京。那时父亲刚离世不到一个月,我迫切需要暂时抽离,于是选择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旅行,去疗愈心灵。我买了一张单程机票到北京,那时候真正要去的地方是蒙古。我是 Sona的第一个沙发客。当时未满30岁的她在BBC波斯台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