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波罗的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次来到波罗的海,沿着围绕她的三个古老国度: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寻找梦境里的蓝色海洋。走了三个波罗的海的蓝旗海滩,看到世界最美的海水和海滩;也看到了河流和港湾依然守望故土,在潮汐起落间仿佛轻轻吟唱岁月的沧桑。


16年后,在长长的冬眠后初醒的春天,再次来到波罗的海,沿着围绕她的三个古老国度:爱沙尼亚(Estonia)、拉脱维亚(Latvia)和立陶宛(Lithuania),寻找梦境里的蓝色海洋。


波罗的海靠近北冰洋,水质清澈洁净,在三个国家里围绕着她的几个海滩,被国际环保教育基金会组织,通过水质、生态、环境、污染、教育、管理、安全等16项严格标准,评选为“蓝旗海滩”。此外,波罗的海的东岸有许多优良的港湾,在历史上为列强争夺而留下让人叹息的事迹;而前苏联一直将波罗的海三国作为战略缓存地区,对三国的人民不信任,也不发展经济,在欧洲地位堪比“二等公民”,因此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三国人民坚持走上独立的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