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 历史邂逅当代艺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墨西哥大都会天主教堂是墨西哥城的地标之一,是墨西哥、也是拉丁美洲最大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墨西哥大都会天主教堂是墨西哥城的地标之一,是墨西哥、也是拉丁美洲最大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字体大小:

这座建造在阿兹特克帝国遗址的城市,是历史古城也是当代艺术重镇,有超现实的现代建筑,却也同时保留了西班牙殖民前展现了印第安人生活形态的水乡。


刚抵达墨西哥城的时候,我是有点紧张的,这座中南美洲大城,总以坏男孩的姿态出现在好莱坞的电影里,有着令人不安的履历。但随着墨西哥经济的蓬勃发展,加上政府下足马力打击毒贩及贪污腐败,这几年墨西哥城其实已经逐渐摆脱了坏名声,让人更容易亲近。虽然在墨西哥城旅行的一周里,偶尔还是能遇见警车在街上呼啸而过的场景,热闹的老城区街道也能看见巡逻的警察,但和几年前比较,犯罪率已经大大下降了。


喜欢城市的人,很难会不喜欢墨西哥城,这座建造在阿兹特克帝国遗址的城市,是历史古城也是当代艺术重镇,有超现实的现代建筑,却也同时保留了西班牙殖民前展现了印第安人生活形态的水乡。在这里,传统和时髦的结合丝毫没有违和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