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游探索我城 自然建筑人文皆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肆虐期间,不能出国旅游,不妨到本地一些一直被忽略或遗忘的地方走走看看,发现岛国其实不缺好看好玩有趣的事。300个大大小小的公园,300公里长的公园连道,超过200万棵树,世界级建筑汇集;还有老街区的市井况味,都等着你去发掘。


冠病肆虐期间,出远门的计划,频频被蔓延全球的疫情所打断。然而旅行,其实不用去远方,出门就可以了。不出国的日子,我也经常探索我城,不能出国的日子,不是有更好的理由,到身边一直被忽略或遗忘的地方走走看看,发现小小城国其实不缺好看好玩有趣的事。在家里,更适合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行李不要带上任何期待,我们就能用不带偏见的眼光来遇见,因此再平凡的风景,也能挖掘出趣味来。


旅行的主角未必只是目的地,你如何看,也能给你带来全新的风景。你愿不愿意换一个角度,放弃风景只能收藏在大山大海里,远方才能容许诗的看法。国家美术馆里先驱画家的作品,说的是属于我们的故事,对我而言,比卢浮宫里的珍藏,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切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