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 自然野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居家太久需要散心透气。我国不缺自然公园,当然还有多个蓄水池公园以及健走族喜爱的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戴口罩独自出门前先随作者掌握重点路线图,欣赏盛放中的老虎兰,追寻未经打扰的绿意野趣。


新加坡很小,但小的好处就在于去哪里都四通八达,自然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不远,半小时车程,甚至步行就能由城市的喧闹走入丛林的静谧里,把我们所熟悉的日理万机的新加坡抛诸脑后,让自己沉浸在润物细无声的山水里。


对自然爱好者来说,位于我国中北部,占地超过2000公顷的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是探索大自然,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保护区由四个历史悠久的蓄水池组成,包括最受欢迎,名气最响亮的麦里芝蓄水池和童年结束后再也没有回去过的实里达蓄水池上段。保护区周边则设有数个不同主题的自然公园作为缓冲地带,同样是动植物的天堂,也是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因此无论你在岛国的哪一个角落,都能轻易探访它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