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兰勿刹 草莽性浓烈的老街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夹于小印度和甘榜格南的惹兰勿刹,近年来被誉为中峇鲁接班人;这里同样富有历史小故事,挤满了百年老店屋,富有个性的咖啡馆及古早味浓厚的本地美食。论名气,惹兰勿刹不及牛车水、小阿拉伯和小印度那么备受游客关注,也因此保留了更为草根的本土气息,突显了老区的多元和精彩。在阻断措施之前,作者走过惹兰勿刹,感受了其浓烈的草莽性。


到国外城市旅行的时候,特别喜欢到有趣的街区里闲晃,听听当地最日常的心跳。街区的名气虽然不及那些所谓必看的旅游景点响亮,但它们往往能让旅行体验加分。人间烟火气息较为浓厚,这些当地人生活的地方,经过旅人们的口耳相传后,甚至也成了旅游目的地,比如巴黎的左岸,曾经是文人雅士们流连聚集的区域,街区的巷弄里布满了餐馆、咖啡馆、精品店和小公园等,有令人传颂的历史情节,也有不断更新的时髦故事,绝对适合旅行者乱逛,并挖掘闲晃时不期而遇的精彩。香港的Soho,台北的东区,都是上位成功的生活街区。对一些人来说,深入当地人生活的街区,才算是真正的旅行。


新加坡自然不缺精彩的生活化街区,它们往往位于城市边缘,热闹但不喧嚣,有种暧昧性,是多年来城市向外发展的产物,最有名气的莫过于拥有甘榜休闲气息的中峇鲁,而夹于小印度和甘榜格南的惹兰勿刹,近年来被誉为中峇鲁接班人,这里同样富有历史小故事,挤满了百年老店屋,富有个性的咖啡馆及古早味浓厚的本地美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