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柏山南坡 留下历史的窗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花柏山背山面海的南坡,收藏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景点,有大自然的野趣,也有历史的趣味。宁静的秉德路上,有建造于1910年的金钟大厦,藏着百年来的风花雪月。沿着秉德路下山,道路两边散落着不同时代所建造的黑白屋,为历史留下一扇扇窗口。


在父母辈口中,花柏山一直是个拍拖圣地,随着南部山脊的开通,这一带更是健行的好去处。然而不少人熟悉的花柏山主要集中在山顶缆车站附近及一直往西的健行路上,其背山面海的南坡,其实收藏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景点,有大自然的野趣,也有历史的趣味。


位于半山的绝佳位置,宁静的秉德路(Pender Road)上,建造于1910年的金钟大厦(Golden Bell Mansion),有它自己百年来的风花雪月。英式典雅的造型,并以低调的东方元素点缀,比如酷似佛塔的圆顶和彩绘地砖,这是当时著名的华人建筑师黄德茂的设计,红砖白墙相间,20世纪初流行的爱德华式风格,类似市区的中央消防局和史丹福路上的MPH书店旧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