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舰新机Galaxy S9与S9+ 优化摄影 拥抱AR

字体大小: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本周在巴塞罗那揭开序幕,各大科技品牌纷纷借助大会,发布来年新机款。当中,三星新一代旗舰手机系列Galaxy S9与S9+最受瞩目。《数码空间》记者杨全龙直击发布会现场,率先初测新机。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简称MWC)本周在巴塞罗那举行,在各大科技品牌发布的新机款当中,最受瞩目的是三星(Samsung)新一代旗舰手机系列Galaxy S9与S9+。记者初测新机,发现新机除了主打摄影功能,也将人工智能和扩增实境技术紧密结合,带来更直观的使用体验。

首次搭载双光圈

Galaxy S9与S9+拥有三星手机首发的超慢动作功能,960fps的帧率让放慢的视频画面更细致突出,一旦侦测画面中的物件移动就自动录影。

拍摄慢动作后,用户可选择搭配视频的背景音乐或从播放清单加入音乐,创造、编辑和分享GIF档案,共有三种播放模式来呈现动态画面。过程有不少选项,但操作界面简单洁净,很容易上手。

两台手机的主镜头第一次搭载F1.5与F2.4双光圈,配合场景光线环境调整光圈大小,原理类似人眼虹膜的放大和收缩。处于黑暗的拍摄环境时,它能采用大光圈增加进光量,当光线太亮时,便使用小光圈,提升昏暗环境拍摄性能同时,也保持画质的自然与真实感。三星说,和上一代Galaxy S8相比,新机款的进光量增加28%,画质噪音减少三成。

人工智慧与AR技术

一些手机品牌去年底开始以人工智慧和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等科技夯词为卖点,三星自然也要赶上这条船。

zb_0302_cj_doc6z28u3qd7g4o7pj7as2_28124126_qiaoyuan_Large.jpg
三星在新机款打造虚拟人偶(AR Emoji),绘制能模仿用户表情的动态表情符号。

三星的最强对手苹果去年9月推出iPhone X时,为其置入AR元素,用镜头捕捉并分析用户脸部的肌肉运动,然后以动画熊猫、独角兽、机械人等“动画表情”(Animoji)显示用户神态来增加用户互动体验。三星紧跟着在Galaxy S9与S9+打造虚拟人偶(AR Emoji),利用机器学习演算法,分析用户的二维影像,绘制能反映和模仿表情的三维动态表情符号,例如眨眼和点头等动作。这个功能更进一步,让用户为人偶定制服装、眼睛等配件,更加个性化。

三星人工智慧助理Bixby去年在Galaxy S8系列亮相以来,参差不全的表现差强人意,该品牌今年为它融入经强化的AR和机器学习技术力图扭转口碑。现在,透过即时物件侦测和识别,Bixby在相机所捕捉的影像上方显示相关资讯。用户可即时翻译外语和换算外币,了解所处的周围环境,并显示画面中食物的卡路里等等。

丁香紫色中性亮眼

Galaxy S9与S9+分别拥有5.8英寸和6.2英寸屏幕,造型和上一代的Galaxy S8系列相似,没有多大惊喜,最显眼的不同是将机身背面的指纹感应器移到中央镜头下方,为手机解锁带来更直观简便的体验。

除了保有上一代的IP68防水防尘、无线快充、多达256GB储存量外,新机的microSD记忆卡槽现在可额外支持多达400GB的容量。

两款手机也新增丁香紫色泽,色调中性亮眼,预料男女通吃。

zb_0302_cj_doc6z28u3pbnnc1it4o1ovx_28124110_qiaoyuan_Large.jpg
Galaxy S9与S9+新增丁香紫色系,机身背面的指纹感应器移到中央镜头下方。

三星配合新机款,也推出新一代DeX插座(售价$148),接上手机后,配合大屏幕、全尺寸键盘和鼠标,一起打造类似桌上型电脑的操作体验。新造型的DeX插座不但更薄,也让用户同时能够使用手机耳机接口,将手机屏幕转化为触控键盘和触控板,是一个贴心改进。

zb_0302_cj_doc6z28u3r5mdyvn69i9ao_28124120_qiaoyuan_Large.jpg
新一代DeX插座将手机屏幕转化为触控键盘和触控板。

Galaxy S9与S9+已开始接受预购,3月16日全岛上市。Galaxy S9的无合约售价为$1198,Galaxy S9+的售价则从$1348起。

(厂商提供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