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Saturday (Upsized!):让你体验数码生活的林林总总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提供)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Tech Saturday (Upsized!) 即将在6月2日及3日再次登场,让一家大小、男女老少通过各种新奇有趣的互动式活动,窥视未来。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为配合智慧国创新周而主办的Tech Saturday (Upsized!),将在新达新加坡第404和405展厅举行,入场免费。

今年迈入第四年头的Tech Saturday(Upsized!)以“生活在数码世界”(Living in a Digital Age)为主题,展示科技如何改变我们工作、学习、玩乐以及创新的方式。

整个展区将以不同主题划分:生活、工作、学习、游戏、启发和创新,展现科技是如何被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生活区:改善生活的最新科技产品

周所周知,压力能引发各种疾病,堪称“无声杀手”。由Neeuro开发的Galini是个“可测量的松懈及压力管理方案”,配合名为“SenzeBand”的脑电波传感器,可让使用者测量及改善压力水平。

很多人喜欢玩自拍,有了Fred Technologies的智能美容镜Allure,你不必再依靠修图应用,也能美美上镜。因为镜子采用市面上最先进的照明技术,显色指数高达96,非常接近自然光。

工作区:科技如何让工作转型

科技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新科工程的VR Response Trainer采用沉浸式技术,模拟前线安全人员身处不同场景,以加强他们处理突发事件和安全威胁的应变及判断能力。

20180524_vr_04_Medium.jpg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提供)

Serl.io则让你通过智能眼罩HoloLens,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享有独一无二的沉浸式媒体体验。

学习区:实际体验,让学习更生动

登上IMDA Lab on Wheels流动巴士,了解各种新兴科技,体验未来学习的乐趣。亲眼看看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和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如何丰富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或到密室逃脱房通过有趣好玩的方式了解人工智慧(AI)所采用的科技。

参与虚拟实境马路安全课程,掌握重要的道路安全信息。现场有教育性科技玩具让小朋友试玩,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对学习保持积极的态度。

现场也安排了科技讲座,主讲者将探讨网络霸凌、网络假新闻、社交网站内容等课题。年满40岁的人士可参与数码问答游戏,测试自己对科技的了解程度,报名上一系列课程。

游戏区:玩游戏,乐翻天

利用micro:bit趣味编程工具尝试不同的嘉年华游戏,本地游戏工作室和学生也将展示他们的作品,让你玩得乐翻天!你有机会在现场掌控无人机,穿越障碍挑战场,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20180524_vr_06_Medium.jpg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提供)

数码涂鸦墙让你尽情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行别具一格的数码式喷漆,之后别忘了与你的街头艺术作品合照,留下美丽回忆。

星球大战粉丝千万别错过Lenovo的“星球大战绝地大挑战”。只要戴上头套,手握光剑,就能够“化身”绝地武士,通过扩增实境技术,与虚拟事物互动,探索全新星球和战场。

启发区:本地学生的精心制作

会场将展示由本地学生制作的原初模型,你可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作品背后的故事。另外,你还可以跟机器人类人(humanoid robot)打声招呼,与人工智慧守门员相较量,看谁的球艺更高超!

20180524_vr_02_Medium.jpg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提供)

此外,理工学院学生所设计的代步车也会在现场亮相。代步车可在室内使用,不仅可载人,还能载物,尤其适合行动不便的年长者。代步车备有导航控制、路径规划和防撞功能,十分先进。

创新区:超过50个工作坊供选择

制作无人机、设计自己的电脑游戏、为机器人编码等等...这个展区将提供超过50个科技和媒体工作坊,让大人小孩都有机会吸收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小朋友可以利用Makeblock Neuron制作尤克里里乐器,了解基本音乐的原理;或通过littlebits电子元件建造可爱的R2D2;或掌握相关知识,制作自己的可爱机器人宠物!

成人则有机会设计自己的GPS应用程序,或深入了解无人机的构造,度过充实周末!

  • 日期:2018年6月2日-3日
    时间:上午11点-晚上7点
    地点:新达新加坡第404和405展厅
    入场免费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www.techsaturday.sg

(本特约内容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