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成未来补习新趋势?

线上教学平台颠覆了传统面对面的教学方式。
线上教学平台颠覆了传统面对面的教学方式。

字体大小:

补习再也无须面对面?本地22岁大学生林恒光与友人,共同开发线上补习平台Cudy,利用摄像镜头和现场直播功能,让补习老师在网上同时向五名学生授课,节省出勤时间和费用。

林恒光在求学时上过不少补习班。当补习的时间碰上下班尖峰时段,常担心无法准时赶到补习中心。于是,他今年和友人一同开发网络教学平台,让补习老师和学生能在线上交流,颠覆了传统面对面的教学方式。

线上教学平台自推广至今,已经拥有100多名学生。不少学生使用后,都表示新奇和管用。他们能将原本花在出勤的时间用在别的事情上。

若不满意教师教学可转换“窗口”

20180108_lifestylesgeneration_1_Medium.jpg
大学生林恒光(左)与友人,开发了线上补习平台。

Cudy究竟如何运作?首先,线上补习老师会在网络平台上注明自己的补习时间和收费。若觉得合理,学生即可在网上报名并直接在网上上课。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补习老师,学生的首堂课免费,只有在确定并且满意教师的教学,才须付费。考虑到大班的局限,Cudy目前限定一堂课最多教五名学生。

据了解,不少实体的补习中心都考虑转型,尤其是在现有的实体教室中,融入网络直播教室以增加学生数量。Cudy也是他们考虑的合作单位之一。

一些家长向Cudy透露,他们挺喜欢线上补习的概念,因为一旦觉得不适合,就可以转换另一个“窗口”,寻找适合的补习老师。家长也可以在一旁观看孩子的补习过程,不像传统的补习中心授课时,家长是不准进入的。

林恒光也说:“线上补习的好处是,即使学生在假期出国,照样可以在世界各个角落上网上课,不会影响课程进度。”

20180108_lifestylesgeneration_2_Medium.jpg
学生的首堂课免费,只有在确定并且满意教师的教学后,才要付费。

老师在虚拟白板上教学

除了利用耳机和摄像机对话,Cudy还有一个“留言板”的功能,让学生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他一同参加补习的学生,可以更清楚看到他们的提问。此外,Cudy也设有“虚拟白板”(Digital Whiteboard),让老师能如同在白板上教学,轻松传达知识。

补习中心成本高,除了得缴付电费、租金,还有员工薪金,还得确保拥有一定的学生数量,才不亏损。林恒光预计网络补习将是未来的新趋势,因为更多人能在不同场合、时间,提供或接受补习,让整个教学的过程变得简易,符合新加坡迈向“智慧国”的目标。

为了吸引更多补习老师加入,目前Cudy只向他们收取15%的平台费,其余收入都归老师们所有。林恒光说:“他们不仅省下了出勤费用,也无须缴付一般补习中介抽取的高额介绍费。”想知道更多有关Cudy线上补习的服务,可上网www.cudy.co了解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