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富二代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影《疯狂富豪》让观众一窥新加坡年轻富家子的奢华生活,电影里富豪的生活方式和派头排场都让一般民众大开眼界。现实生活中,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的生活是否真如此?他们对财富有何看法?是否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我们访问了五名富二代。


富而不炫
目前在美国波士顿大学主修神经科学的黃振晏(21岁),不否认自己属于社会上较幸运的一群,但这不意味着他在哪方面有多特别。从商的父亲和当家庭主妇的母亲对他的管教严厉,不仅在钱财方面,对他的态度和言行举止更是特别在意。


黃振晏说:“我是家中长子,得为弟妹竖立好榜样。虽然我们不愁吃穿,也经常出国旅行,但父母自小就让我知道,钱财不会从天而降,得辛勤工作才能赚取,绝不能挥霍。我也从不炫耀,因为我所有的一切来自父母。我喜欢吃,大多数的花费都进肚子,对服饰没有什么要求,需要才买。我喜欢保持低调,做个普通人,我觉得大家都同等,平日行为举止过于高调,会让人不舒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