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P”漫画季刊 培养漫画幼苗

漫画家刘夏宗(中)督导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柳沥淇(左)与陈嘉欣,打磨她们的漫画计划。(陈渊庄摄)
漫画家刘夏宗(中)督导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柳沥淇(左)与陈嘉欣,打磨她们的漫画计划。(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理工学院数码媒体与资讯科技学系与本地漫画家刘夏宗合作,推出“AXP”漫画季刊,培养本地漫画幼苗。

这次合作也得到日本知名漫画出版社小学馆亚洲的支持,刘夏宗透露,小学馆希望借此物色有潜力的漫画人才。

该学系与刘夏宗今年初探讨合作,很快于4月份成立漫画协会(Comix Club AX),目前有15名修读数字动画文凭的学生参与。他们本月初出版“AXP”创刊号,并参与新加坡玩具、电玩及漫画展,两天卖出76册。

创刊号收录10名学生作品。

封面漫画“Cafe Alfheim”的作者是三年级的柳沥淇(19岁)。她从中学时代就开始画漫画,也曾尝试投稿出版社,无奈被拒绝。难得学系设立漫画社,她希望借此发表作品。

“Cafe Alfheim”的概念源自她与中学好友的真实梦想——开一家咖啡馆。虽然目前无法在现实中完成开店梦想,但她借由漫画实践。漫画讲述四个精灵自咖啡馆学院毕业后,即将到人类世界开店的故事。

柳沥淇认为自己深受韩国漫画影响,画风较写实。她希望能在“AXP”继续连载漫画,期待未来能成为全职漫画家。

另一篇漫画的作者陈嘉欣(18岁,二年级)喜欢阅读日本(如《进击的巨人》)与中国(如《神医嫡女》)漫画,加入漫画社是希望能有人鞭策她创作、交稿。

陈嘉欣与柳沥淇异口同声说,每周漫画社的课让她们学习作品应该概念先行的重要性。

刘夏宗义务参与

刘夏宗说:“交上作品时,我被她们吓到了,水准很高。”

刘夏宗认为画工与技术是其次,他希望与学生讨论作品的概念,如何把握、打磨好概念,吸引读者,让读者印象深刻。

此外,学生之间也阅读彼此的作品,讨论、批评。

数码媒体与资讯科技学系副主任李映萱很感谢刘夏宗义务协助,付出热忱栽培本地新一代漫画作者。

“AXP”漫画季刊预计每四个月出版一期,每份2元,目前还未上架,有兴趣者可以联系校方(电话:677219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