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厨家开饭风气盛 只爱陌生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爱伦(前排左一)和友人相约到私厨家享用意大利餐。
郑爱伦(前排左一)和友人相约到私厨家享用意大利餐。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私厨”(私宅厨师)受惠于互联网社交平台通讯发达,近年大受瞩目。联合早报记者发现,利用私宅经营私房菜生意的私厨越来越多,捧场的客人相熟与陌生参半。受访的私厨喜欢做菜,更喜欢和陌生食客交流。而未必经常在家吃饭的美食家钟情私房菜体验,在私厨家用餐享受在家吃饭的自由和舒适。


爱吃美食的好友们相约外出吃饭,再也不用局限在熟食中心或餐馆,现在还有另外一种选择,食客只须前往私厨家中用餐做客,就能尝到私房好手艺,享受回家吃饭的乐趣。


私房菜虽然不是近年才有,却在近年蔚然成风,到私厨家中用餐的发展得益于移动互联网让连接越来越方便,以前信息沟通不方便,私厨很难开展起来,除了宣传成本高,也很难取得陌生人的信任。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私厨在社交平台可自由展示宣传,有些人虽然素未谋面,但一直关注你,自然产生信任,愿意到私厨家做客。食客只须上网搜寻,就可找到不同种类的私厨料理。只须打电话或上网预约,就能到私厨家中用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