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仆街炫富照 精心策划 摔出新意

字体大小:

“仆街”一词在广东话有不同的用意、词义,轻则骂人贱,重则咒人去死。“仆街炫富照”在网上延烧,有网友看不下人家仆街炫富,也自拍搞笑的仆街照来调侃他们。

互联网又有一奇葩挑战热潮诞生。

一不当心,稍不留神,哎呀喂,摔了个狗吃屎。咦,定睛一看,这可是精心策划的摔倒,有心地一摔,就有心地摔了一地的身家、钱财。

以往上街婆婆妈妈都千嘱咐万吩咐,走路当心不要跌倒,今日,奇葩网友故意“仆街”拍照,就为了炫富。

“仆街炫富照”热潮源自俄罗斯,谁先开始的说不准。“Know Your Meme”(弄懂你的表情包)网站写道,最早在Instagram (简称IG)上晒“仆街炫富照”的是一名叫“ramos_catherine”的网红,她假假地脸朝下跌出私人飞机,取得4000多人点赞。也有人说是在IG拥有百万粉丝的俄罗斯名模娜塔莎波莉先开始的。她也是佯装从私人飞机跌出,将仆街照片标为“Falling Stars Challenge”(陨落的明星挑战)挂上IG后引爆“跟仆”风潮,有皮肤黝黑的肌肉男从游艇仆街,有满手名牌购物袋的炫富女从蓝宝基尼上仆街。当然这个挑战的重点是要引人注目仆街一族背后的游艇、豪华轿车和私人游艇等,越豪华越好,就像是明星摔跤的灾难现场。

富二代炫富晋级

很快的,“仆街炫富照”吹到了中国,在当地富二代、富三代当中疯传。要想想,在这里,国民老公王思聪可是随便扫个微信支付,就买几只苹果手表给他的爱犬戴来玩玩的,要玩“仆街炫富照”,当然比俄罗斯更上数层豪宅寓所。于是我们看到了更晋级的炫富式仆街,都是刻意穿上最bling bling的晚装、头发set出热狗大波鬈,从豪华轿车、家里楼梯一摔个狗吃屎,就“不小心”摔出满地的爱马仕、香奈儿包包,一堆堆厚厚的钞票、信用卡、名牌化妆品、珠宝、最高规格的相机,很多街服控排足几天几夜也买不到的潮牌服饰等等。这一摔当然是做戏,若是真来,最怕摔出的不只是几亿身家,还有一身的假眉毛、假鼻子、假乳房、假美甲来。

2018.1031.zbfk_.c_Small.jpg
大妈从货车上仆倒,摔出满地的瓜果蔬菜和锅具。

广东话“仆街”
呛度有轻重

好摔(衰)不摔(衰),居然学人/教唆人仆街。仆街友或许没看过港产片、港剧,不知道“仆街”(也写成“扑街”)在广东话里有多衰。新词达人上网搜索一番,证实了我一直以来的怀疑。

根据维基百科词解:“仆街”原来曾是黑社会用语,指仆卧街上,死在路边没人收尸,暗指众叛亲离或被诛灭。“仆街”一词在广东话有着不同的用意、词义,根据不同的情境而有着不同的轻重,甚至能当作名词、动词和形容词使用。最重的是叫人“仆街”就等于咒人去死。骂人“仆街”就等于说他/她是“衰人”。其呛度直逼粗口,奉劝斯文人最好别用。说人很“仆街”,就等于说她/他很贱。哭丧着脸说自己“这次仆街啦”就是说自己“麻烦大了”“不走运了”。有趣的是,现代的仆街有时也完全不带情感,用来形容跌倒、仆倒。

恶搞仆街照

仆完街,炫完富后,恶搞紧接着上场。有网友看不下人家炫富,也自拍搞笑的仆街照来调侃他们。

有人扮成大妈和菜贩,从货车上仆倒,摔出满地的瓜果蔬菜和锅具。靠劳力挣钱让家人过好日子,大妈和菜贩的日子可不容易哪!也有学生从楼梯上摔下,摔出一地的备考参考书。当苦学生的日子就是压力山大呀!也有商家凑热闹,用仆街来促销业务,让员工从货车上摔出一堆的产品,博君一笑,养出好印象,说不定下次就能博金一笑了。

我想象用“仆街照”来为劳工们发声、抗议:日做夜做的工厂工友穿着制服,脸朝地,摔出一件件的手机零件、布料、拉链、纽扣;建筑高楼大厦的工人人身安全不被照顾到,“仆街”摔出一块块的砖块;冒着风雨,骑着脚踏车到处送外卖、包裹的快递员,一不留神在公路上“仆街”,摔出一盒盒的便当和邮购包裹。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人仆街是惺惺作态,装腔作势,让人作呕。用劳力生活的人才分分钟有仆街的危险。他们一仆就摔出小市民、老百姓内心说不出口的重担和苦难,这一摔,摔得人心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