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新足迹】这道泰国菜肴 “小泰国”黄金坊也难找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随处可见售卖泰国食物的餐馆,但有一道菜,连“小泰国”黄金坊也很难找到。《亚细安·新足迹》系列之泰国篇,带你发现在新加坡较鲜为人知的泰国足迹!

泰国潮牌一衣多穿

innit Bangkok
innit最有名的是独特的皱褶设计,看上去既优雅又有韵味。(视频截图)

常到曼谷旅行的国人,应该对泰国服饰品牌和个性小店不会感到陌生。新加坡就有一个来自曼谷的时尚品牌“innit”,同一件衣服可以让不同身型的女性穿,从休闲到正式的场合都适合。

品牌创办人之一的Patty Denjaruwong是狮城媳妇,但她表示不是因为嫁到这里而就近在新加坡开店。她早在2015年于新加坡开店前,已多次在这里“快闪”(pop-up)售卖该品牌服饰。由于反应良好,加上本地优良的经商环境,促成了品牌在安详山的专卖店。

innit最有名的是独特的皱褶设计,看上去既优雅又有韵味。Patty解释说,皱褶的细节加上适当的剪裁,穿在身上有避短扬长的作用,因此深受顾客的喜爱。

自制泰国当红菜肴

Yum Mamuang Puma salad
花蟹芒果沙拉(Yum Mamuang Puma)主要用生的花蟹制成,近几年在泰国非常红。(视频截图)

同样在3年前嫁到新加坡的泰国人Bilwey Kamonmas告诉记者,虽然新加坡随处可见泰国餐,但有一道菜是她遍寻不到的美食——花蟹芒果沙拉(Yum Mamuang Puma)。

她指出,这道用生的花蟹做成的菜肴,近几年在泰国非常红,它结合了螃蟹的甜、鱼露的咸香、辣椒的辛辣、青芒果的酸,是她很喜欢的一道菜肴。

既然本地尝不到,Bilwey索性自制花蟹芒果沙拉。想知道自己在家要怎么制作这道菜吗?点击视频,看Bilwey的示范,并看innit的模特儿如何把一件衣服,变出多种穿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