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电力让你安心用电,再无后顾之忧

吉宝电力让全家人都可以安心用电,省事省力又省心。(商家提供)
吉宝电力让全家人都可以安心用电,省事省力又省心。(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电力市场全面开放已有一段时间,你转向电力零售商买电了吗?

开放电力市场带来新生活

长久以来,新能源服务公司是本地家庭用户唯一的供电商。从去年11月1日起,全岛电力市场逐步全面开放。新加坡130万个家庭和6万7000个小型商业电力账户,除了可继续向新加坡能源集团买电外,也可自行向另13家电力零售商购买最符合个人与住家需求的电力配套。

其实早在去年4月,裕廊区居民和商家已经可以向电力零售商买电,选择最符合自身需求的电力配套。裕廊区内有约10万8000个家庭和9500个商业电力用户,他们在去年的第一季度就可自行选择电力零售商。能源市场管理局还推出了一个网络资讯平台,协助消费者比较不同电力零售商的配套价格。

在试行开放电力市场后不到半年,成效就显现出来,超过三成的裕廊区居民选择转向电力零售商购买电力配套,平均每月得以在受管制价格基础上节省约两到三成的电费。能源市场管理局局长严世俊曾透露,率先在裕廊区一带试行开放电力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可以说相当成功。

市场首选吉宝电力

20190118_zlifestyle_trending_keppel-electric_02_Medium.jpg
吉宝电力走遍全岛各地路演,居民反响热烈。(商家提供)

吉宝电力(Keppel Electric)作为新加坡第一家本地电力零售商,已经为我国电网供电超过17年,为超过3万名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其中包括跨国公司、中小型企业、政府机构及居民住宅。吉宝电力已经成为新加坡电力零售商的首选,在裕廊区率先开放电力市场后,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灵活性、便利性和可靠性,吉宝电力始终以客户为先,极具竞争力的电力配套更成为多数人首选的理由。

客户反馈良好 

在率先开放电力市场的裕廊区,众多居民选择了吉宝电力,使用至今客户反馈良好。

陈美玉:电费便宜,值得信赖
住在裕廊西的陈美玉(50岁)女士,在电力市场开放后就主动了解各电力零售商的情况,货比三家及仔细考量后选择了吉宝电力,使用了半年后的她说:“吉宝的电费很便宜,又是值得信赖的品牌。”
陈美玉自己上网申请约一个月后,就无缝接轨到吉宝电力。她透露自己四房式组屋每个月的电费,节省了50多元。

林庆瑞:工作人员迅速解决问题
林庆瑞(38岁)和妻儿一家四口住在德曼花园的四房式组屋。他透露电力市场开放时,零售商的路演竞争激烈,他因为价格和促销配套诱人而选择了吉宝电力。他在转换电力零售商时因为个人资料有出入,而面对一些问题,但吉宝电力的工作人员迅速为他解决问题,让他感到很安心。半年来,林庆瑞每月的电费都减少了20%至30%,令他非常开心。

傅梦苹:每月节省50元电费
家住裕廊岗景路五房式组屋的傅梦苹(41岁),9月在吉宝电力路演时申请更换电力零售商,仅仅等待了十分钟,工作人员帮她完成申请手续,一家四口每月电费就节省了50元左右。

这三家用户都地选择了为期24个月的“固定价格”配套。据了解,吉宝电力超过一半的客户都选择了这一配套。由于受管制电费价格每三个月变动一次,而“固定价格”配套下的电费定价本身就比受管制电费价格便宜许多,而且价格保持两年不变,客户最多可节省30%的电费。

吉宝电力目前提供三种电力价格配套,尽可能满足客户的日常需求

20190118_zlifestyle_trending_keppel-electric_03_Medium.jpg
居民正在向吉宝电力员工咨询相关配套。(商家提供)
  1. “固定价格”配套(FIXED Price Plan)
    在整个合同期费率不变,让客户安心。
    目前吉宝电力12个月合同每千瓦时收费18.71分,24个月与36个月则是17.98分,一个五房式组屋的住户,在三个不同合约期限下分别预计可以节省345元、767元与1150元。
     
  2. “电费折扣”配套(DOT,Discount Off Tariff Price Plan)
    在现有受管制价格(Prevailing regulated tariff)基础上给予折扣。
    DOT3(24个月合同期,三个月锁定期,客户可在三个月之后续约或更换配套)及DOT24(24个月合同期)均在现有电费基础上给予高达22%的折扣,一个五房式组屋的住户可在为期24个月的合同期间,预计节省569元。
     
  3. 繁忙和非繁忙时段收费(KNIGHT Price Plan)
    非繁忙时段(晚上11时至早上7时)为每千瓦时16.16分;繁忙时段(早上7时至晚上11时)为每千瓦时20.20分。一个五房式组屋的住户可在为期24个月的合同期内,预计节省678元。

*以上价格均含消费税。所有的预估节省价格是基于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的受管制价格——25.52分/每千瓦时(包含消费税)。所有的吉宝电力价格配套自行吸收碳税,吉宝电力也为2018年11月起新注册的客户自行吸收输电损失。

20190118_zlifestyle_trending_keppel-electric_04_Medium.jpg
吉宝电力配套价格表

更换至吉宝电力仅需简单三步骤:

  1. 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配套方案;
  2. 注册个人信息及房产类型;
  3. 吉宝电力开始为你节省电费。

从1月起更换至吉宝电力,可以节省30%的电费,享受20元的账单回扣,并且无需缴付保证金,每位客户还会获赠免费的吉宝电力农历新年红包!立即上网www.keppelelectric.com,或到吉宝电力的路演咨询相关信息。

20190118_zlifestyle_trending_keppel-electric_05_Medium.jpg
吉宝电力路演时,一位路人正在浏览介绍手册。(商家提供)

十大常见问题与解答

  1. 我的电力账户从新能源集团(SP Power)更换至吉宝电力需要多久的时间?
    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来说,如果客户保留原有电表,更换仅需两到三周。
     
  2. 向吉宝电力买电与向新能源集团买电有什么不同?
    更换至吉宝电力省钱、省力,灵活又可靠。
    更省钱:吉宝电力为客户节省许多不必要的电力开支,让你有更充裕的资金去做你喜欢的事。
    更灵活:吉宝电力为客户定制不同的配套,以满足各人的需求。
    更方便:只需简单的三个步骤,就可以更换至吉宝电力。
    更可靠:能在不受任何干扰下,继续享受现有的电力供应。
     
  3. 吉宝电力是否自行吸收碳税和输电损失?
    是,所有的吉宝电力配套价格都已自行吸收碳税,而吉宝电力也为2018年11月起新注册的客户自行吸收输电损失。
     
  4. 我的电费账单如何更换至吉宝电力?
    客户将直接收到吉宝电力发出的电费账单,并根据客户所选的吉宝电力配套与新能源集团提供的用电记录反映客户的实际电费,新能源集团是唯一获准读取用户电表的公司。另外,客户的煤气和水费账单仍向新能源集团缴款。
     
  5. 为什么在我的账单上会出现“调整”的字样 ?
    吉宝电力根据新能源提供的电力记录和预估数字向客户收取电费。新能源每两个月会派员读取用户的电表。在未读取电表的月份,新能源集团将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批准的方法估算用电量,将平均日消耗量乘以之前几个月记录的实际电报数值计算得出。客户的电费之所以会调整,是因为上个月的预估电费被高估或低估了。
     
  6. 当我更换至吉宝电力时,原本新能源收取的保证金会怎样?
    客户缴付给新能源的保证金不会转给吉宝电力,新能源会用客户的保证金抵消客户最后一次的电费账单。如果还有剩余,则会抵消客户下一次的非电力账单。
     
  7. 我需要缴付保证金吗?
    目前,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在更换至吉宝电力时,无需缴付保证金。持外国身份的消费者将根据住屋类型,被要求缴付数额不一的保证金,保证金会出现在第一次账单中。吉宝电力有权根据客户的信用状况,在未来从保证金中收取电费或没收保证金。
     
  8. 谁会读我的电表?
    新能源集团作为整个新加坡住宅和商业用户的电表所有者,是唯一获准读取电表的公司,并将读取的用户用电量以电子方式传输至吉宝电力,以进行计费。
     
  9. 我如何查看电表读数,以确保账单中的耗电量是准确的?
    新能源集团仅向吉宝电力提供耗电量的数值以方便账单计费,若有相关疑问可电邮至enquiry@keppelelectric.com,吉宝电力会查看由新能源集团提供的电表读数和电力消耗情况。
     
  10. 如果我更换至吉宝电力,还可以获得水电费回扣(U-Save)吗?
    是的,客户依旧可以继续获得水电费回扣。由于吉宝电力直接发送账单给客户,因此水电费回扣会先抵消客户的新能源账单。如果还有剩余才会抵消吉宝电力的电费单,并会反映在客户的电费单中。
20190118_zlifestyle_trending_keppel-electric_06_Medium.jpg
农历新年将近,前来吉宝电力路演咨询配套的居民越来越多。(商家提供)

详情请浏览吉宝电力官网https://www.keppelelectric.com/

【本特约内容由吉宝电力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