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嘉年华 反网络盗版

为宣传活动,呼吁更多年轻人反对网络盗版影片,主办方也走入其他校园,如与图中的共和理工学院学生互动。(主办方提供)
为宣传活动,呼吁更多年轻人反对网络盗版影片,主办方也走入其他校园,如与图中的共和理工学院学生互动。(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免费入场的嘉年华会设有电影放映、有奖游戏,让公众在轻松气氛下认识盗版祸害,加入反盗版行列。

要看影片只须划一划手机上网便可。在网络视频普及的今日,这已是许多人日常观看影片的常态。不过,除了合法的网络串流平台之外,网上也充斥着各类网站播放着盗版影片。

义安理工学院电影与传媒学院旗下广告与公共关系科学生为呼吁人们打击这股网络盗版影片浪潮,以及强调这对用户与影片幕后制作人的影响,今天于该学院内,举办名为“The Final Screening”(最后放映)的嘉年华活动。

由广告与公共关系科学生组成的通讯传播机构Kiiro Agency的团队代表黄施燕受访时透露,通过调查发现,新加坡对盗版影片的需求在世界排名第八。以本地人口相对世界各地而言,这需求相当惊人。

在动画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的支持下,这群学生举办这场嘉年华活动。黄施燕说,通过活动营造一个宛如劫后末日的环境,希望让更多人意识到若网络盗版影片继续猖獗,可能会发生的极端情况。影片制作将成为历史名词,而这影响的不单是影片创作者,还包括了用户如你我,也会增加人们接触网络病毒的风险,以及可能再度发生如美国好莱坞编剧罢工的事件。

黄施燕说,过去动画协会曾支持广告与公共关系科学生举办反盗版活动,之前的两项活动为别为2015年举办的“The Real Escapade”(真正挣脱束缚)与2017年举办的“Revibe It”(重振它)。前者旨在让更多人创造并支持原创内容,而后者希望重现与挚爱一起观看电影的体验。

有别以往,“最后放映”嘉年华活动以更宏观的方式向公众展示盗版猖獗,受波及的层面之广,对现在以至未来的公众、影视产业和创作人伤害之深。

免费户外电影播放

嘉年华免费开放,欢迎公众入场,中午12时至傍晚6时将设有游戏与信息类摊位让公众加深对盗版的意识,参与者也可以在宣誓摊位设有的胶卷盒上署名,支持反盗版,以及免费索取限量的活动礼包。下午4时至晚上8时每小时设有有问答时段,让参与者回答盗版相关问题并有机会赢取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的电影门票或可重复使用的吸管、马克杯等小礼品。此外,参与者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在照相摊位现场拍摄的照片也有机会赢取电影门票。

活动的压轴包括两场户外电影放映会(动作片——下午2时15分至下午4时30分;惊悚片——傍晚6时30分至晚上9时),无须预先报名。现场也会有饮食摊位,包括免费分发爆米花、棉花糖,复制犹如在电影院观看影片的体验。黄施燕说,户外电影放映的目的是要让参与者通过观看影片,意识到目前拥有的原创高质量影片内容,并通过打击盗版,防止它消失。更多活动详情可浏览@TheLastProjector面簿与Instagram社交媒体平台。

The Final Screening 嘉年华

日期:今天

时间:中午12时至傍晚6时(摊位活动);影片放映至晚上9时

地点:义安理工学院 Blk 52(535 Clementi Road S5994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