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租“新衣”过“环保”农历年

农历新年也不放弃宣导环保(照片提供:RENTADELLA)
农历新年也不放弃宣导环保(照片提供:RENTADELLA)

字体大小:

不知大家是否听过“有些男孩不能爱”?又或者看过在YouTube上突破10万点击率的“泪落雨下”?这两首歌都是本地创作型歌手乔毓明(Ming Bridges)的代表作品。

就在2017年,乔毓明有了新的身份 —— 出租服装网络平台RENTADELLA的老板娘!

founder_Small.png
乔毓明为RENTADELLA宣传  (照片提供:RENTADELLA) 

被唱歌“耽误”的老板娘

乔毓明表示自己在14岁时就有创业的想法,想要通过出租服装宣导“可持续衣裳”(Sustainable clothing )。她表示:“其实,我从小就想朝环保时尚的道路前进。我记得14岁时就让我的父母亲看自己所设计的平台,并且告诉他们公司运作方式”。

但当时她有另一个梦想想要完成,也就是成为一名歌手。所以梦想不知不觉地被搁浅。随着“环保时尚”逐渐流行起来,2017年乔毓明观察到,出租服装地点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开始形成一股风潮。她表示:“我感到很“嫉妒”!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就想要做的事情,便鼓起勇气开店创业。”

想成为女生的“仙女”

每一家公司都必须要取名字,乔毓明回忆起RENTADELLA的由来。殊不知,“RENTADELLA”的名字是因一场误会所想出的名字。

乔毓明当时想利用头韵,所以为公司取名为“Rent Radella”。与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们公布时,有人突然纳闷地问:“我以为是RENTADELLA , 就是Rent 和 Cinderella?”。乔毓明当下认为这是一个好名字,所以就为自己的店取名为RETADELLA。

或许在取这个名字时,乔毓明想要扮演每个女孩子心目中的仙女,让每一位“灰姑娘”都有亮丽的衣服出席任何活动。

新加坡买不到的服装师品牌

RENTADELLA 是一个出租衣服的平台,特别的地方在于Rentadella向各国的服装师购买新衣服,而且这些品牌如,来自澳大利亚的ZIMMERMAN、We are Kindred 以及来自英国的Nadine Merabi都没有在新加坡设立店面。

不仅如此,女孩们不需要担心衣服不合身,因为衣服的尺寸小至UK4号,大至UK20。 若衣服不合身,贴心的Rentadella 还能够与合作的裁缝店调正尺寸。若还是不放心衣服尺寸,只要上官方网站定预定时间,到实体店面试穿衣服也可以。

新年不忘环保  越环保越时尚

买新衣过新年是一个华人的传统。但Rentadella的宗旨是“环保时尚”,乔毓明说,“如今,就连时尚也造成了环境污染。所以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更多的选项。”

制作衣服的过程耗费了许多资源。所以,当一位客人愿意走进Rentadella租衣服时,那一位客人至少能够减少使用 “8100升的水,超过15公斤的二氧化碳,更重要的是,这位客人能够穿上又贵,又高级的衣裳。”

想支持环保时尚的概念,不妨考虑租衣服过年。

靓丽的颜色  穿出自信

虽然提倡不需要买新衣也可以喜气过新年,但Rentadella不是想要反习俗。乔毓明觉得新年穿衣服可以大胆地选择靓丽的颜色。而且,为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Rentadella实体店有摆放“幸运颜色”图标,供大家在选择衣服时参考。

还想不到农历新年如何搭配衣服吗?走在时尚尖峰的乔毓明贴心地提供了3套服装。大家不妨到Rentadella参考看看吧!

1. 做东的女主人一定很忙,所以穿着不仅要得体,同时也要宽松,有便于招呼亲朋戚友。

20190130_lifestyle_cny2019_rentadellahosting_Small.png
照片提供:RENTADELLA

2. 炎热的新加坡就是要搭配清爽的服装

20190130_lifestyle_cny2019_rentadellaoutdooroutdoor_Small.png
照片提供:RENTADELLA

3. 到亲朋戚友家拜年,红通通让长辈看了笑嘻嘻

20190130_lifestyle_cny2019_rentadellavisting_Small.png
照片提供:RENTADELL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