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红树林

参加红树林导览活动,可认识本地的红树林。(公园局提供)
参加红树林导览活动,可认识本地的红树林。(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你对红树林(mangrove)的认识有多少?

每一公顷的红树林,每年可吸收多达1.5公吨(ton)的碳,几乎相等于一辆车子一年的碳排放量,因此红树林有助于降低温室效应(greenhouse effect)。此外,红树林的生物多样性能吸引各种海鸟海洋生物栖息,同时对保护海岸线土壤起着重要作用。它们也是脆弱的树种,一旦水质遭污染,会落叶或变黄。

随着多年来的城市化、污染和海岸线的改变,新加坡大部分的红树林已经流失,仅存的主要集中在双溪布洛、双溪万礼、德光岛、乌敏岛和实马高岛等。

国家公园局主办“What's in my mangrove?”活动,让公众参与红树林导览,探索在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的红树林。若逢雨天,活动将取消。

红树林导览今天开始接受报名,有关详情可电邮:nparks_sbwr@nparks.gov.sg,或拨电:67941401。

日期:2月9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30分至11时

地点: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Visitor Centre 询问柜台集合 ,301 Neo Tiew Cres S7189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