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告白 不花钱又有诚意

情人节送上一瓶相思豆,代表心心相印。(档案照)
情人节送上一瓶相思豆,代表心心相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天就是情人节!如果说恋爱是从告白开始的,想一个浪漫的告白方式,追求自己的幸福当然很重要。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很纯粹,但要向一个人说出喜欢的心情,也许并不简单,还需要勇气。各个年代年轻人对于爱的表白也不一样,这几年大吹复古风,复古的告白方式较含蓄,一般不花大钱,礼物也重质不重量,讲求的是用真诚打动对方的芳心。

若你爱在心里口难开,不妨参考过去曾经流行的告白方式,说不定能给你一些点子。

@写情书/递小字条

给对方写一封信是70后男女传递爱意最普遍的方式。不敢面对面直接告白,不妨在情书或小字条上写下爱慕的话和自己的感受,将爱意化为言语。充满心意的情书,说不定比短信、电邮来得更有价值。当年也有许多人发挥个人艺术,小心翼翼地用香烧烫信纸边缘,制作出具有缺陷美的火痕艺术残边。

@相思豆

传说到相思树下捡相思豆送给心仪女生,就会收获对方的感情。一颗颗相思豆色泽红艳,形状如心形,中心部分有明显的一条心形轮廓线,宛如一颗跳跃的心里边套着一颗小心,情人节送上一瓶相思豆,代表心心相印。

20191302_lifestyle_atshidai_2_Medium.jpg
使用纸钞折成的玫瑰花和“爱心”。

@巴士票折成心形

早期搭巴士时,乘客在支付车资后,会从巴士检票员手中接过“打洞”的车票,将巴士票根收集起来,再折成心形送给心仪女生。现在虽找不到巴士票根,但可用小纸折成心形,浪漫又不失心意。

最妙的是,以前的巴士车票都印有不同编号,有的人会将一些具有特别编号的票根保存起来送给伊人。除了巴士票根,也有人将纸钞折成玫瑰花或爱心。

20191302_lifestyle_atshidai_1_Medium.jpg
把想说的话写在纸星星里,送给心仪的对象。(档案照)

@纸星星

给喜欢的他亲手折纸星星,据说折到一定的数量,就可以实现愿望。除了可以每折一颗纸星星,就写下一句想对他说的话,也有人将愿望写在纸星星里,装在瓶罐子,送给对方,期待愿望会实现。

@传呼机数字告白

传呼机的留言功能曾经引发一股“数字告白”的恋爱风潮,撮合了许多有情人。最早期的传呼机是“数字机”,没有文字显示,只能接收数字,后来渐渐出现非官方传呼机数字代码的出现,“520”代表“我爱你”,“5201314”是“我爱你一生一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