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华文舞动起来

左图:爱上华文街舞比赛海报。(满满通提供)右图:林佳康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参加这次街舞比赛,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舞蹈才华。(受访者提供)
左图:爱上华文街舞比赛海报。(满满通提供)右图:林佳康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参加这次街舞比赛,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舞蹈才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报道/姚进顺(实习记者)

热爱舞蹈的同学们请看过来!首届“爱上华文街舞比赛”邀请你与伙伴一同通过舞蹈感受华文的魅力,一起爱上华文!

能够展现舞蹈才华,又有机会赢取丰厚奖金,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呢?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成立至今已迈入了第14个年头,每年都会推出别出心裁的活动,来提高学生对华语的兴趣。今年委员会首次和儿童频道满满通合作,联办“爱上华文街舞比赛”,邀请热爱舞蹈的小学生组成五至十人团队参赛。

感受华文的魅力

20180218_lifestyle_mcc-chinese-street-dance_04.jpg
作词人许庆锐希望学生能通过歌曲激发学习华文的热忱。(受访者提供)

为了这次比赛,主办方特地邀请了本地几位年轻音乐人,创作主题曲《爱上华文》。作词人许庆锐(33岁,创作歌手)希望以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小学生轻松学华语。许庆锐和记者分享,他自小就觉得华文文化博大精深,很有意思。于是,他在主题曲里将华文比喻为魔法,希望歌曲能激发年轻人学习华文的热忱。他说:“华文是一个非常奥妙的语言,希望大家能在我的歌词中感受到华文的无限魅力。”

意义非凡的比赛

除了融入街舞元素,比赛也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规定学生得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赛,并在视频中用华语介绍将呈现的舞蹈,然后通过舞步呼应比赛主题曲《爱上华文》。

20180218_lifestyle_mcc-chinese-street-dance_03.jpg
林佳康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参加这次街舞比赛,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舞蹈才华。(受访者提供)

为主题曲饶舌的音乐制作人林佳康(26岁)就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本次比赛。他说:“大家不只是单纯来参加一个舞蹈比赛,其实也在过程中帮忙推广学习华文的重要。”

对于热爱舞蹈的学生,林佳康也呼吁他们要捉紧眼前宝贵的机会。“希望学生能勇于展现自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舞蹈才华,也不忘了在过程中激励身旁的朋友一同爱上华文!”

你还在等什么?还不赶快报名参赛,跟着主题曲《爱上华文》一起舞动起来!

丰富奖品等你赢取!

20180218_lifestyle_mcc-chinese-street-dance_02.jpg
爱上华文街舞比赛海报。(满满通提供)

爱上华文街舞比赛的所有参赛者将会获得一份参赛证书。表现最优秀的三个团队将会参与《爱上华文》音乐视频的录制。

  • 冠军:奖金$2000
  • 亚军:奖金$1500
  • 季军:奖金$1000
  • 最佳团体精神奖:奖金$500

如何报名参加?

参赛团队须录制一个80至90秒的编舞视频以及30秒的华语介绍,并电邮至 contactus@cstreetdance.sg。发送视频的截止日期是在2月22日(星期五)。更多详情可上网:cstreetdance.sg。

本文刊登于04.02.2019第三期《大拇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