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tokidoki设计师非日本人?意大利型男画出可爱卡通

字体大小:

近年来tokidoki在本地越来越流行,但你可知道这个品牌背后创作者的故事吗?

tokidoki是日文中”有时候”的意思,这么日式化的品牌名称,事实上却源自一位意大利设计师Simone Legno(41岁)。

Simone生长于一个没有互联网的时代,从小热爱通过电视机观看日本动漫。 2001年从设计学院毕业的他,因喜爱日式的插画风格,随性创立了一个部落格,开始在里头散发自己充满日本街头风元素的作品,这,就是tokidoki的起源。

tokidoki的特别含义

simone_Large.jpg
Simone在街上看到tokidoki商品会感到十分兴奋(林国明摄)。

至于为何叫“tokidoki”?Simone曾解释道:“每个人都有能改变自己命运的那一刻,不论是遇到特别的伯乐,还是特别的机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别时刻。而tokidoki就是让每个人怀抱着对未来和梦想的憧憬,继续迎接新的一天的隐藏能量。”

设计师Simone也在2005年时遇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一刻”。美国企业家Pooneh Mohajer 和Ivan Arnold说服Simone来到洛杉矶建立自己的品牌,随后便将tokidoki推广至全世界,成为今天大家都知晓的生活品牌。

tokidoki世界从即日起到5月1日将进驻本地樟宜机场第3搭客大厦,开幕前Simone也前来查看自己的作品,并接受zaobao.sg的专访。

想看机场的tokidoki世界有何亮点?点击:tokidoki进驻樟宜机场 抢先看3大亮点

设计出的人物无法计算

items_Large.jpg
tokidoki品牌创立至今曾与许多知名品牌合作(取自网络)。

tokidoki品牌创立至今曾与许多知名品牌合作,如时尚教父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漫威(Marvel)、吉蒂猫(Hello Kitty)等创造了无数个人物。

特点在于每个人物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和故事。

被问及是否曾点算自己究竟创造了几个人物?

Simone毫不犹豫的回答“这是不可能计算出来的!”

他随后解释道:”因为有时候为了故事的完整性,或让背景更加好看,我可能会添加一些人物——它可以是个唱片、垃圾桶或乐园。如果要包括这些点缀性人物的话,那……不过可以说的是应该是成千上万吧。”

unicornoxsandy_Large.jpg
Unicorno和Sandy是代表人物(林国明摄)。

tokidoki代表人物是仙人掌Sandy

虽然拥有众多人物,但说到tokidoki,大多数的人们都会联想到独角兽“Unicorno”或仙人掌“Sandy”。

Simone也坦承”如果你问我,如果说道tokidoki会联想到什么的话,我会立即想到仙人掌‘Sandy’。不知为何,大脑就是会自动联想。”

然而,访问当天穿着一身酷帅黑西装的Simone,个人最喜欢的人物却是老虎男“Salary Man”,“我很喜欢它的造型,既酷帅又坚强”。

据记者现场观察,其实"Salary Man"的穿着打扮和创作者Simone颇像,就不知道他是否以自己为设计灵感呢?

salaryman_Medium.jpg
Simone个人最喜欢身旁的老虎男SalaryMan(林国明摄)。

Simone:“tokidoki是我的使命”

热爱日本文化的Simone即将于今年连同家人一起搬迁到日本居住,还调皮地透露出至今为止,他已去日本多达54次!

问他如今终于能在日本街头上看到自己的心血结晶,感觉如何?

td_Large.jpg
Simone参观位于樟宜机场的tokidoki样品屋时十分兴奋(林国明摄)。

Simone难掩兴奋地说,“当我在路上或在酒店里看到有人拿着tokidoki的商品时,就会感到十分兴奋和开心。 我并不会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能在世界各地看到tokidoki是我的使命、是我的一切。为此我每日工作16至18个小时,不论在哪里、不管做什么事,我都会想着tokidoki。”

为zaobao.sg的粉丝画图

draw_Large.jpg
Simone应允为zaobao.sg粉丝画一幅画(林国明摄)。

身为一个可以算是全球性家喻户晓的品牌设计师来说,访问期间,Simone却十分亲民,也十分诚恳。谈到许多人非常喜爱tokidoki时也十分谦虚腼腆,一点也没有“艺术家脾气”,甚至还答应记者的要求,为zaobao.sg的粉丝亲手画了一幅限量版tokidoki图案。

想知道Simone画出什么话?所选择的人物又有什么含义?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送礼】zaobao.sg要送出这副限量版tokidoki亲笔画作!(截止日期:3月25日中午12点)

参赛规则:

1. 点赞“Like”并追踪“Follow”zaobao.sg生活娱乐面簿(点击这里

2. 追踪“Follow”zaobao.sg生活Instagram(@zaobaosg.lifestyle 或点击这里

3. 点赞该FB或IG贴文 (FB点击这里、IG点击这里

4. Tag你想和谁分享这项消息

5. 点击以下按钮回答问题、填写个人资料!

blue_small_1.png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tokidoki@Changi Airport

日期:3月15日至5月1日

地点: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离境厅1楼、地下二楼区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