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花园节园艺展 东西园艺风格争妍

字体大小:

新加坡花园节今年增设园艺展,其中“我的迷你伊甸园”展出由学生与社区活动者打造的上百个瓶中景。

图由主办方提供

本地人熟悉的新加坡花园节(Singapore Garden Festival,简称SGF)自明天开始,又将给大家带来欣赏花卉、园林景观、瓶中景的机会。

由国家公园局主办的花园节,今年通过首次举行的新加坡花园节园艺展(SGF Horticulture Show),让公众免费欣赏各种风格的园艺作品,以及缤纷而充满生命活力的花草树木,培养大家对园艺的爱好,也让本地园艺工作者展示各种优秀园艺设计,互相切磋。

新加坡花园节可说是本区域规模最大的花园盛会,也是个汇集了园艺爱好者、业者、海内外园艺与花卉设计师及社区人士的花园及花卉展,新加坡花园节自2006年开始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每一届都吸引很多人前去观花。除了花园节的主要展览外,主办方还举办新加坡花园节胡姬展(SGF Orchid Show)及新加坡花园节园艺展。花园节园艺展于裕廊湖花园(Jurong Lake Gardens)举行,一连九天,至5月5日。在园艺展期间,凡是周末(4月27日-28日,5月4-5日),公众还可在晚上7点起观赏本地艺人的表演。

园艺展有不少亮点,其中包括让园艺爱好者大显身手的新加坡花园节园艺大赛,以及大赛过后于5月2至5日举行的园艺展览,此外还有垂直绿化(Vertical Greenery)比赛、“我的迷你伊甸园”展览(My Mini Eden)、“美丽盆栽”(Beautiful Bonsai!)、水族造景(Aquascaping)、“迷你园景的神奇世界”(Magical World of Miniature Settings)及园艺市集(SGF MarketPlace)等。

★垂直绿化

近年来本地人也爱上阳台设计“垂直绿化”。而所谓“垂直绿化”是采用叶类植栽,特点是绿化不占地,一面墙能种数十种植物。

★“我的迷你伊甸园”

园艺活动无需太多空间,甚至只需一个小玻璃瓶,就能造出美丽景观,例如制作“瓶中景”(terrarium)。本次园艺展的另一亮点是“我的迷你伊甸园”瓶中景比赛作品展览。“我的迷你伊甸园”主要展出由学生与社区活动者打造的上百个瓶中景,每一个瓶中景都有各自的精彩。

★“美丽盆栽”展览

盆栽不同于盆花,是指栽在盆里的,有生命的植物总称;盆栽必须是活体植物,本地盆栽爱好者不少,本次的“美丽盆栽”展览会由裕廊湖花园、本地收藏家及苗圃提供盆栽展品。

★水族造景展览

水族造景近年来也受欢迎,主要是在水族箱内安排水生植物以及岩石,石头,洞穴或木工艺品。水族造景设计包括许多独特的风格,包括荷兰风格、日本风格等。水族造景通常会在水族箱内放养观赏鱼及栽种水草,也可制作只有种植水草的水草缸,或是制作只有鱼和岩石假山或其他硬景观的水族缸。

★迷你园景的神奇世界

这是一项展示迷你园景的展览,通过多姿多彩的迷你园景呈现“迷你园景的神奇世界”。

★园艺市集

园艺市集为新加坡花园节园艺展增添热闹与欢乐气氛,市集售卖各种园艺产品与特色饮食,可以观赏园艺作品,也可大享口福。展卖商包括了东南亚胡姬花协会(Orchid Society of South East Asia,简称OSSEA)、甜甜花卉(Candy Floriculture Pte Ltd)、喳嘟喳(Chatuchak)、Song Orchids、Top Think Biotechnology Pte Ltd以及观赏鱼店Green Chapter等等。

新加坡花园节园艺展适合各年龄层参与。入场免费。预知详情可上网: www.singaporegardenfestival.com 或是www.facebook.com/SGGardenFest.

4月27日至5月5日

上午10时至晚上7时

裕廊湖花园

Jurong Lake Gardens

沿园景路和文礼大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