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刻展@牛车水 书法·木刻·本地诗作

杨昌泰选择本地诗作《风筝》来写书法。(杨昌泰提供)
杨昌泰选择本地诗作《风筝》来写书法。(杨昌泰提供)

字体大小:

牛车水民众俱乐部为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将举行“书刻展@牛车水”。

这项展览将展出近300件书法和木刻作品,参展的本地艺术家包括著名书法家杨昌泰及木刻艺术家谢翰林。其他参展者有洪笃恭、张丽兰、韩谨光、陈富华、钟雁龄、林嘉华和朱蔚琳等杨昌泰的学员。

杨昌泰说,他过去每两年都会办一次合展,除了展出他和谢翰林的作品外,也让跟他学书法的学员有机会展示他们的成绩单。这次,杨昌泰与他的学员跟牛车水民众俱乐部合作的展览,除了遇上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也配合牛车水民众俱乐部和牛车水人民剧场翻新开幕而举行。

20190712_zbnow_chinatown_Medium.jpg
谢翰林的作品《吃茶去》用凹凸刻法表现茶诗。(杨昌泰提供)

杨昌泰说:“我们尽量让每名学员参与展览,主要是鼓励他们创作。牛车水是个很有本地华人历史特色的地方,而书法也是中华文化历史的代表。我们最近一直在强调推广民间艺术,因此在牛车水举行这样一个主题的书刻展,是挺贴切的。”

他在这次展览上的参展作品《风筝》,以书法呈现本地诗人黄火若的新诗。杨昌泰认为,一般人的书法作品多以抄写唐诗宋词,他选择本地诗人的新作品,新颖之余也希望鼓励本地创作。

7月14日(星期日)至7月21日(星期日)

上午11时至傍晚6时

牛车水民众俱乐部展览厅

28A Kreta Ayer Road

S08899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