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茶节 邀你共赴茶文化之旅

Petale Tea的“开花茶”。
Petale Tea的“开花茶”。

字体大小:

进入第三届的新加坡茶节,今年规模最大,有超过55个茶品、食物和时尚品牌本周末汇集星耀樟宜。

图片由商家提供

今年的新加坡茶文化节(Singapore Tea Festival)将于7月19日至21日在星耀樟宜(Jewel)举行,邀公众探索茶的世界。

进入第三届的新加坡茶节,这次规模最大,有超过55个茶品、食物和时尚品牌参加。

20190719_zbnow_teafestival2_Small.jpg
Woobbee将带来它的枇杷膏茶拿铁。

届时,活动将有各种特别食物,展示创意的茶风味。例如第一次参与的泡泡茶品牌Woobbee将带来它的枇杷膏茶拿铁;Botana & Tea的希腊藏红花混合草药茶;Petale Tea的“开花茶”,在泡茶时有如一朵花盛开。

爱吃甜品的话,可以选择Fossa Chocolate x Pekoe & Imp 的特色茶巧克力,有乌龙、红茶和鸭屎茶等口味。

除了跟茶相关的饮食,这次也增加了结合茶叶的护肤品品牌参与。比如,oasis:skin把茶叶融入洗发水中,让发丝感受茶的功效。

20190719_zbnow_teafestival4_Medium.jpg
oasis:skin的茶叶洗发水。

其他参与的品牌有Amazin’Graze、Arinobu Tea、Blyss Tea、Brew-In Tea、Craft Tea Fox、Infusion-de-vie、Matchaya、The Edible Co.和The Tea Crafters等。

红茶菌制作比赛

此外,公众有机会参与各地专家举办的“大师班”课程,认识茶的故事,或了解日本、韩国、尼泊尔等地的茶文化。有兴趣参加“大师班”课程者,可上网报名,网址是: www.teapasar.com/vendor/singapore-tea-festival/

活动上,还可以观看由Australia Tea Masters和Fizzicle举办的“Tea Masters Cup”国际比赛和红茶菌(Kombucha)的制作比赛。

今年,本地茶营销平台Teapasar会推出一款移动型的茶叶指纹扫机器“ProfilePrint”。

20190719_zbnow_teafestival3_Small.jpg
英国茶叶品牌Pukka将参与新加坡茶节。

它通过AI(人工智能),根据茶叶“指纹”预测质量、口味和茶的来源。这项技术也能够推荐适合的食物,搭配已选择的茶。随着食品造假问题增多,消费者也开始重视分辨茶叶的真假。茶叶指纹扫机器正好派上用场,在不破坏茶叶及其味道的情况下,快速辨别茶叶类型和原产地区。

新加坡茶节由Teapasar主办,Teapasar拥有上千个本地和国际茶叶品牌,还有独家和直接来自农场的稀有茶叶。

有关新加坡茶节的详情,可上网:www.teapasar.com/stf2019/。入场免费。

新加坡茶节

7月19日(星期五)

下午2时至晚上10时

7月20日、21日(星期六、日)

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星耀樟宜, B1 Jewel Atriu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