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画家居民的新加坡河

新加坡河老街坊翁泽峰怀念河边讲古,唱大戏,桥上小孩跳水等情景。(受访者提供)
新加坡河老街坊翁泽峰怀念河边讲古,唱大戏,桥上小孩跳水等情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驳船、货栈、苦力,新加坡河永远有说不完的故事。

通过本地三位画家——油画家陈楚智、书画家林子平与水彩画家刘培和——的访问和作品,以及老街坊的回忆,纪录片《忆记新加坡河》以动人的叙事语言,表达了画家及居民对新加坡河的深厚感情,唤起一代人的集体回忆。

纪录片由独立导演林少鹏执导,历时一年筹备,12小时的访谈资料深度浓缩成40分钟的片子,叙事语调轻松,富生活气息,并用特别呈现手法,让画作中静止的新加坡河和船只流淌起来,构成视觉上的涌动。

新加坡河不只有水上德士,纪录片以史实为依据,结合美术素材和人物访谈,让新加坡河的前世今生,有了更为清晰的轮廓。

纪录片推出以来,好口碑不断,不久前刚到上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归来,年底也将赴广州参加广州国际纪录片节。

来临的“早报文创空间”,特别举办《忆记新加坡河》放映会,之后导演林少鹏、画家刘培和和老街坊翁泽峰将与观众交流,分享他们的新加坡河印象。

8月4日(星期日)

下午4时至6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9楼表演厅 

SCCC Auditorium Level 9

1 Straits Boulevard S018906

入场免费,请上http://zbccs04082019.sphevents.com.sg报名,成功报名者将获得电邮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