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挑战】记者“变身”为东南亚吸血女鬼?

字体大小:

*以下画面或造成他人不适  请慎入*

challenge_Large.jpg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惊魂夜(Halloween Horror Nights 9)又来啦!

已经跨入第九个年头的万圣节惊魂夜,今年共有5种不同主题的鬼屋:娜迦的诅咒(Curse of the Naga)、噩梦小丑大学(Twisted Clown University)、闹鬼度假屋(The Chalet Hauntings)、9号监狱(Hell Block 9)以及灵异鬼娃(Spirit Dolls)。

hhn_Large.png
万圣节惊魂夜9的海报(圣淘沙名胜世界提供)。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跟着zaobao.sg一同前往鬼屋探险呢?先别着急,今年我们一改常态,不闯鬼屋,而是大摇大摆地走进化妆间,亲自体验“鬼”的生产过程。

记者挑战画鬼妆

makeup_Large.jpg

记者挑战的妆容是今年万圣节惊魂夜的代表之一东南亚“吸血女鬼”(Langsuir)。

在设计吸血女鬼的形象时,特效化妆师Rally表示Langsuir与Pontianak虽然都是东南亚女鬼,但和Pontianak先以漂亮女人诱惑的手段不同,Langsuir的进攻手段更为激进直接,因此她希望Langsuir的妆容更加血腥恐怖,一出场就能吓到游客。

img_1935_Large.jpg
万圣节惊魂夜的Langsuir造型(取自圣淘沙名胜世界面簿)。

想看记者“变身”为女鬼的过程?点击视频观看吧!

一探特效化妆师的日常

makeupa_Large.jpg

为记者上妆的特效化妆师是Rally San Mateo和她的助理Priscilla Poh。Rally是位经验丰富的化妆师,但美术系出身的她起初只是给一些学校演出或者剧场表演做化妆师。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来到新加坡并接触到特效化妆。

很多人都误以为特效化妆就是把一大堆仿造血丢在脸上,或者拼命把人化丑就行了,但特效化妆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据Rally称,在设计一个角色的妆容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功课,例如在网上和书籍中搜寻它的背景故事和民间传说等,必要时还得强迫胆小的自己看一些恐怖片。

makeupb_Large.jpg

“我就是你在电影院会讨厌的那类人,我每次都会喊超大声。”Rally在为记者上妆时苦笑道。“虽然从事的是特效化妆,但我还是非常非常害怕看恐怖片,但奇怪的是这些恐怖片又确实能帮助我找到灵感,所以我不得不看。”

Rally向记者透露,与表演者和客户沟通是最重要的环节,化妆师必须知道不同表演者的个人偏好。而且与假体不同,在为真人上妆时必须要考虑到妆容的舒适度以及持久性和安全性。“客户把他们的脸交给你,你必须让他们感到信任。”Rally认为,化妆师与表演者之间的信任是特效化妆最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

“很多人都对特效化妆有误解,认为特效化妆只是把人化丑就行了,但事实上这大错特错。”Rally略带委屈地向记者诉苦。“对特效化妆师来说,练习非常重要。人们总说熟能生巧,迈入这个行业后我对此深信不疑,特效化妆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轻松,我可是花了足足7至8年才掌握一点诀窍。”

整个化妆过程大约两小时,只见两位化妆师的手不曾停过,各行各业的心酸你可知?

sleepy_Large.jpg

环球影城万圣节惊魂夜9 (Halloween Horror Nights 9)

日期:9月27日至10月31日

票价:$60(非高峰期)、$70(高峰期)

欲了解详情,请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