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欢喜文创市集 50新马台文创达人秀创意

字体大小: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的文创达人,将在市集摆设摊位销售创意用品、绿色护肤品、手作饰品、针织品、陶瓷器皿等原创作品。

本地房地产发展商和美置地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其办公大楼达都汇(The Metropolis)举办为期三天的“呷欢喜文创市集”,这也是和美置地首次举办的主题市集。

本次市集的名称“呷欢喜”为闽南语,主办方指出,这是个结合华语和闽南语的人文创意及流行音乐,是一个支持本地和区域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平台。

到时,将有来约50个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的文创达人,在市集摆设摊位销售创意用品、绿色护肤品、手作饰品、针织品、陶瓷器皿等原创作品。文创品牌例如来自台湾,以手工帆布包为特色的广富号,以创意皮制包包为卖点的Feity创意皮制所,以及采用100%植物油制作各种手工皂的“绿果”;来自马来西亚的品牌则有提供手绘插画,以印制在布袋、明信片、贺卡的“鸟窝蕨工作室”(Nest Fern Studio);提供手绘插画以制成文身贴的Iron Loi;以手工钩针娃娃为号召的Yarns and Hooks;用剩余布尾手工制成晚宴包、钱袋、布娃娃、厨房电器布套的Wan's Handmade等等;以及来自新加坡的“Modern Bear Life”与“The Nature Dialogue”。

另外还有一些非政府组织参与这次的市集,例如来自马来西亚的“本南支援组织”(Helping Hands Penan)及来自新加坡的残障人士朋友协会(Friends of the Disable Society)等,这些组织也将摆卖创意手工作品,例如本南支援组织的砂拉越原住民手工编织包和篮子等。

新马台歌手现场献唱

除了文创品牌,“呷欢喜文创市集”也将举行现场演出。和美置地此次也邀请大约8组来自本地、马来西亚和台湾的驻唱乐手助阵,从星期五(11月29日)傍晚6点开始,现场演唱华语、英语和福建流行歌曲,歌手包括来自台湾,由郭惟晨和吴以悠所组成的流行音乐演唱组合“晨悠”组合,这两位创作歌手都是第一次到新加坡献唱,演出时间为11月30日(星期六)及12月1日(星期日)晚上7时至8时。

参与的本地歌手有Niki & Friends,以及目前定居新加坡,十分活跃的黄绣惠(Joey Wee)及创作歌手叶玉棂(Yokez)等。其中黄绣惠曾代表新加坡在“2014中国-东盟(亚细安)文化交流年开幕演出”献唱并曾主办两场Joey惠个人”心歌”音乐会;2018年受邀到马国槟城在Simply Fine Art主办的个人音乐会“流金岁乐”演唱。

浏览公共艺术雕塑品

达都汇为纬壹城(one-north)唯一的甲级办公大楼,自2014年开业以来便积极通过各类文化、艺术、休闲等活动,为周围社群营造一个寓乐于事的工作和生活场所。达都汇内也设有多个著名公共艺术雕塑品,公众可以趁着此次文创市集,浏览大师作品。

和美置地副总裁蔡伟成说:“呷欢喜文创市集无论是主题、规模、种类、场所,应该是作为一个房地产发展商前所未有举办过的活动。和美置地一向来重视社区空间的营造,我们希望为达都汇的租户和整个纬壹社群营造一个更有活力、更多用途的工作场所。”

“呷欢喜文创市集”现场演出入场免费。详情请上网浏览:www.creativebazaar.biz


11月29日(星期五)至12月1日(星期日)

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达都汇(The Metropolis)

9 North Buona Vista Drive

S1385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