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台湾布袋戏魅力世界 布袋戏大师李天禄长子来新交流

早报文创空间活动将播放纪录片《红盒子》。(档案照)
早报文创空间活动将播放纪录片《红盒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导演杨力州跟拍已故布袋戏大师李天禄长子陈锡煌10年完成的纪录片《红盒子》,记载了布袋戏的精湛技艺与传承以及日渐没落。12月7日的早报文创空间活动将播放《红盒子》,杨导与陈锡煌师傅将来新交流。

2006年,杨力州初次到大稻埕台原偶戏团看陈锡煌表演,陈师傅操偶技艺灵动有神,让他萌生拍摄这位台湾唯一的国宝双授证艺师。50岁的杨力州跟拍陈锡煌10年,2017年完成纪录片《红盒子》(陈锡煌携带的红盒子内供奉戏神田都元帅)。拍摄过程中,更吸引杨导的是陈锡煌和其父——已故布袋戏大师李天禄(因入赘而不同姓)及徒弟的关系。当父亲是一生最大的对手,父子关系会如何?父子命题后来成为这部纪录片的核心。

这场活动由早报文创空间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办,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协办,将播放台湾纪录片《红盒子》,叙述已故布袋戏大师李天禄长子陈锡煌传承布袋戏的过程与父子情结。映后,杨力州与陈锡煌将与观众交流,陈锡煌也会用戏偶示范表演。


“早报文创空间”之“纪录片《红盒子》播映暨导演杨力州、布袋戏大师陈锡煌座谈”

12月7日(星期六)

下午3时30分至傍晚6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9楼

SCCC Far East Organisation Auditorium Level 9

1 Straits Boulevard S018906

免费入场,但须预先报名。请扫描QR码,或上http://zbccs07122019.sphevents.com.sg报名。

*成功报名者将获得电邮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