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话邮票展 欣赏邮票重温经典童话

字体大小:

新加坡集邮馆举行重温经典童话的邮票展,展出来自瑞士、匈牙利、中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以童话为主题的特色邮票。

经典历久弥新,经典童话更是世世代代滋润童心,每个人的一生中也大多有过一段喜欢童话故事的日子,童话因而是许多人永恒的回忆。

新加坡集邮馆在本月及明年1月,分别在淡滨尼区域图书馆及中央图书馆举行重温经典童话的邮票展:“A Little Magic”。

“A Little Magic”邮票展以经典童话故事为邮票设计主题,展出种类繁多,来自瑞士、匈牙利、中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邮票,这些邮票取材自世界童话宝库,最古老的一枚邮票为1959年的作品,最新发行的邮票则在2017年。

本次邮票展展出的所有邮票均为新加坡集邮馆的收藏品,展品大多为各地童话大师的名篇,包括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德国著名童话作家格林兄弟(Grimm Brothers);法国童话作家夏尔·佩罗(Charles Perrault)等。邮票展试图借着一枚枚邮票上的梦幻国度,让小朋友及大人们再次走进奇幻瑰丽的童话世界。

在展出的邮票中,有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例如夏尔·佩罗的《穿靴子的猫》(Puss in Boots)。又如安徒生最著名的童话故事《人鱼公主》(The Little Mermaid);创作于18世纪的法国古老童话《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等。

此外,如安徒生童话《丑小鸭》《国王的新衣》,出自夏尔·佩罗的《灰姑娘》(Cinderella),阿拉伯神话《飞天魔毯》(The Magic Carpet)等,都以线条与色彩浓缩在一枚枚邮票中。

多元感官体验

展览中还有多元感官(multi-sensory)展品,例如配合以《人鱼公主》为主题的展品,可聆听海洋的声音。另外还可观赏到以龙和独角兽为设计主题的3D邮票。

成立于1995年的新加坡集邮馆从今年3月18日起已经暂时关闭,预计明年底重新开放。这是集邮馆创立以来的最大规模翻新工程,除了翻新永久展厅和一些设施,展馆内容也会更新。

“A Little Magic”邮票展入场免费。有关集邮馆活动,请上网:http://www.spm.org.sg


A Little Magic邮票展

  • 即日至12月29日

淡滨尼区域图书馆  1 Tampines Walk, #02-01 Our Tampines Hub S528523

  • 明年1月2日至1月30日

国家图书馆底层 Central Public Library #B1-01,100 Victoria Street S18006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