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新加坡仅1公里 新山首座歌剧院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 上月开幕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是新山首座歌剧院。(图片由商家提供)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是新山首座歌剧院。(图片由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新山首座歌剧院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Permaisuri Zarith Sofiah Opera House)于1月19日盛大开幕,一连两晚汇集了中马两地卓越表演者共谱文化与艺术新篇章,为新马增添全新文艺魅力!

由富力集团打造、坐落于新山富力公主湾的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距离新加坡只有1公里,未来将成为国人观赏国际级演出的高端选择之一。

柔佛州苏丹主持开幕 盛典精彩连连

rf_Large.jpg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左三)及苏丹后拉惹查丽苏菲雅(左四)在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先生、富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先生、拿汀廖冬芬、中演院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利的陪同下主持开幕仪式。(图片由商家提供)

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剧院开幕仪式由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和苏丹后拉惹查丽苏菲雅亲临主持,一众皇室成员及嘉宾也到场共襄盛举,包括柔佛二王子东姑依德利斯、四王子东姑阿都拉曼、五王子东姑阿布峇卡、柔佛大臣拿督萨鲁丁、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先生、富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先生、拿汀廖冬芬、中演院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利先生等,场面热闹隆重。

为使开幕典礼更添特色,富力集团和中演院线邀请了大型国事活动知名导演韩宝全及中国顶级创作团队、中马顶级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共同打造了一场名为《海上笙歌 ▪ 光熠新马》的视听盛宴。

ningxia_arts_performing_groups_Large.jpg
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充满伊斯兰风情的舞蹈《金色汤瓶》。(图片由商家提供)
yayasan_warisan_johor.jpg
柔佛州遗产基金会表演艺术团带来的《马来西亚歌舞》。(图片由商家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开场演出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呈现了充满伊斯兰风情的《金色汤瓶》,以及由柔佛州遗产基金会表演艺术团带来极具本土情怀的《马来西亚歌舞》,完美掀开序幕,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艺术的交融,让人叹为观止。                                      

其他演出亮点包括:

  • 荣获中国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会演独唱金奖的藏族歌唱家降央卓玛一曲《草原夜色美》激荡全场观众的心;
  • 荣获第26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的《肩上芭蕾》;
  • 田园动感十足的《中华英雄》打击乐独奏;
  • 孙富博灵动的水墨舞;
  • 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 ▪ 杨演绎《彩云追月》。 
jian_shang_ba_lei_.jpg
肩上芭蕾。(图片由商家提供)
hacken_lee.jpg
李克勤演唱《红日》和《月半小夜曲》。(图片由商家提供)

此外,京剧大师以纯熟的梅派唱腔演唱了经典曲目《霸王别姬》,而多次为皇家和国宾演唱的拿督尤斯尼 ▪ 哈米德也高歌献礼。人气最高的香港歌手李克勤以轻快励志的《红日》和富有韵味的《月半小夜曲》将盛典带到另一个高潮!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则以浑厚的美声再度唱响意大利名曲《今夜无人入眠》,一首与耿婕妤合作的情歌《都达尔和玛丽亚》更唱出了美丽的邂逅。 

演出一个比一个精彩,嘉宾们无不陶醉其中,意犹未尽之际,歌剧院外璀璨的烟花表演为开幕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公主湾中最大最闪耀的“钻石”

overview-opera_house.jpg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是公主湾中最大最闪耀的“钻石”。(图片由商家提供)

拥有25年历史的富力集团,在140个城市和地区有超过420个精品项目。

秉承“紧贴城市脉搏,构筑美好生活”的发展战略,凭着丰富的地标建设经验,富力集团在新山公主湾打造集商场(富力广场 R&F Mall)、高端滨海公寓、新山首座歌剧院、游艇码头于一体的滨海建筑群。不同的建筑分成六个形态各异的钻石体,形成六钻联星、众星拱月之势,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是 “钻石” 建筑群中最大最闪耀的一颗。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的玻璃幕墙切面,设计倒映海面,与新加坡的繁华夜色相辉映,总面积约7725 平方米,池座500个及包厢5个,可容纳600人,将为新马两地带来交响乐、歌剧、话剧、芭蕾舞剧、爵士乐等各类文化艺术演出,不但把新山的文艺素质提升到更高层次,也将惠及热爱艺术表演的新加坡民众。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由中演院线运营管理。作为中国首家文艺演出院线,中演院线拥有14万个坐席,年演出超过5000场次,年观众总量超过500万人次。它也是“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发起者,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家成员单位加盟,文化版图覆盖欧、美、亚、非、拉五大洲,是国际上最大的演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随着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盛大开幕,富力集团牵手中演院线丰富的海外演展经验和国际资源,势必打造出具有一流艺术水准和行业影响力的特色演出,在文化艺术的领域上发光发亮,艺坛盛况,指日可待!

【本特约内容由富力集团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