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美照不是梦?7招教你拍照不NG

字体大小:

每次与家人、亲友郊游时总拍不出美照?拍照总是离不开‘剪刀手(yay)’的尴尬姿势?zaobao.sg帮你整理好,7个普通人也能掌握的美照技巧。

该上哪里拍免费美照?点击:在新加坡当‘一日游客’ 10个市区打卡景点

构图贴士:

#1.构图留白比例

wrong1_Large.jpg

如果你自认是个拍不出美照的“手残族”,只需要掌握这一个技巧,离成功的网红美照不远了——那就是构图的留白比例!

拿捏上下留白比例时,千万不要采取“天:地=1:1”的比例,因为这样会让人物显得矮小、模糊照片的焦点。

correct1b_Large.jpg

应该让天空的比率稍大于地(推荐9:1),除了将人物摆成焦点之外,也有助于拉长身材比例。

correct4c_Large.jpg

另外,当照片的背景景色特别漂亮时,构图时可以尝试将人物放在一边,适度的留白能让人物和画面融合得更好。

#2.脚尖对齐画面最下方

unnamed_12_Large.jpg

总是被对方嫌弃拍出来的照片显矮、显胖?

其实不论是什么样的场景,想将人物的腿拍长,只要将脚部最尾端、与照片最下方边框对齐,就可以拍出完全不一样水准的照片了(160的记者,也可以被拍得像拥有模特儿比例般)。


动作贴士:

wrong_pose4_Large.jpg

掌握好构图之后,还是觉得面对镜头尴尬别扭?别再比“剪刀手(yay)”了,下次试试看以下姿势,拍出更自然、可爱的照片吧!

#1.  不看镜头

correct4_Large.jpg

当和闺蜜坐下来拍照的时候,记得坐姿要随意,建议可以盘脚坐再与对方互望,令照片看起来活泼又不做作!

#2.  浮夸动作 / 动起来

snapseed_19_Large.jpg

逗趣的浮夸动作和自然流露的大笑容,唯有在真正的亲友面前才能放得这么开,让你在看照片得同时能重温出游的愉快回忆。

correct6_Large.jpg

性格比较内敛、不好意思做出夸张动作的人,可以做些简单得动作(如走路、跳跃),让摄影师拍下即兴的一面。

correct5b_Large.jpg

再不然,闺蜜何情侣也可以做些亲密的动作,比如牵手或靠肩,拍出来都很有爱。

#3.  动作对称

correct7_Large.jpg

如果出游的人数是双数的话,别再宛如石像一般,僵硬地站在那里。不妨尝试与亲友摆出对称动作,除了能节省想姿势的时间,拍出来的效果还十分有趣且动感!

correct9b_Large.jpg

值得注意的是,人物表情不要太僵硬,笑就大声笑出来,搞怪就不要顾及那么多,会让照片显得更自然亲昵。

correct8_Large.jpg

#4.  三脚架构

wrong5e_Large.jpg

correct5e_Large.jpg

不论是站着或坐着时候双脚打开与镜头对准形成三角架构,可以把人物比例拉长、也会更显瘦。

#5.  善用道具

correct10_Large.jpg

每一次拍照是不是都觉得很尴尬、双手不懂该如何摆放?

假如手边刚好有各种小东西如小背包或饮料杯时,那就直接利用吧,这些小道具能让照片变得更有主题和质感。

unnamed_10_Large.jpg

你学会了吗?不妨晒些美照给我们看看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