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出门时 如何保持安全距离?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持续,生活还是要继续。在电梯内或购买日常品时,你记得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吗?

为了更有效地防疫,新加坡政府已推出多项措施,包括鼓励大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措施实行了一段日子,你是否渐渐习惯了呢?这或许跟一般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出入,因此不少人一开始难免无法适应。

什么是社交距离?

共同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将安全的社交距离定义在“至少1米”。

我国政府在3月24日宣布一系列新措施,加大力度减少国人的社交接触。这包括关闭全国所有娱乐场所、夜间场所及补习中心直到4月30日、规定在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的所有聚会参与人数不得超过10人,且人与人之间要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其实,完全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避免病毒扩散的最理想做法。因此,若无必要,公众应减少外出。如果有需要出门,请记得遵守安全的社交距离。

违反安全距离措施可面对罚款及监禁

当局也在3月26日晚加强管制,卫生部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从3月27日起,任何人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最高可罚款1万元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卫生部的文告表示,接到居家通知的人士,在14天都不能离开居住地。任何由医生证明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如果没有合理原因,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算起的5天里,不得离开住所。

另外,凡故意不遵守1米安全距离以及故意坐在限制位置上的公众,将可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然而,必须出门上班、购买日常品时怎么办?zaobao.sg再次温馨提醒您,遇到以下情况,请务必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

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赶快与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这些信息图吧。

img_7898_Large.jpg

img_7896_Large.jpg

img_7897_Large.jpg

img_7742_Large.jpg

img_7743_Large.jpg

img_8142_Large.jpe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