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政府发起“蓝光行动” 感谢前线工作者

字体大小:

“我们希望美丽的蓝色灯光能抚慰市民的心灵,照亮首尔的夜晚。”首尔市长朴元淳对于“蓝光行动”(Blue Light Campaign)这么评价道。

在年初爆发的冠病中,韩国无疑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随着政府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国民安全意识的提升,疫情很快就受到了控制。为了感谢医学专家和前线工作人员对于抗争冠病所做出的努力,首尔市政府发起了名为“蓝光行动”的活动。

活动将从4月16日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到5月30日,多个地标性建筑和公共设施都将被象征着健康的蓝色所包裹住。从首尔特别市政厅和首尔路7017作为被点亮建筑的起点,汉江周围的大桥也会逐个散发出蓝光。

随后,一些私人和公共设施也会加入队列。

运动场所:世界杯体育场、奖忠体育馆以及高尺天空巨蛋。

政府机构:首尔艺术博物馆、世宗文化会馆以及首尔历史博物馆。

办公楼:东大门区以及城北区办公楼。

除了建筑,位于恩平区佛光川的映日桥瀑布以及纛岛汉江公园和汝矣岛公园的壁挂喷泉也将在届时变得碧蓝。

另外,一些私人地标的拥有者也积极响应了“蓝光行动”。例如位于汉江上的三岛、韩国电力公社和南山首尔塔就用华丽的蓝色灯光为首尔的医护人员欢呼,为首尔的夜景锦上添花。

4月24日起,首尔广场的草地也开始不断“你我皆是英雄!”的视觉讯息,感谢所有在疫情期间主动保持社交距离的首尔市民。这条讯息意味着让我们度过冠病难关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首尔市长朴元淳这么评价“蓝光行动”:“不仅仅是首尔的公共机构,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加入这个行动,向为冠病献身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希望美丽的蓝色灯光能抚慰市民的心灵,照亮首尔的夜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