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步入冠病19经济重启阶段 华为呼吁加深创新解决方案与人才培训协作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步入冠病19经济重启阶段,科技巨擘华为说,更紧密的跨领域合作至关重要。

华为国际首席执行官马建华说,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和人工智能(AI)加持的应用将是新常态,“冠病19将加速数码转型的步伐,云、AI、5G将重塑并改变我们的生活。这是我们团结起来寻求新机遇的时机。”

自2001年进入新加坡市场以来,华为已陆续协助新加坡多个行业客户通过网络解决方案、资讯科技、云服务和AI等将其基础设施网络、操作系统和业务转型数码化,推动业务增长和取得成功。

作为业务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华为今年在新加坡设立了云和AI业务的亚太地区总部,以更好地服务本区域。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刘宏云表示:“新加坡拥有极具潜能的人才资源,也是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AI研发中枢。在AI生态环境协作方面,我们很高兴能跟高等院校及行业伙伴合作,通过AI创新,推动整体科技进步和产业水平提升。”

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华为新加坡生态系统峰会”(Huawei Singapore Ecosystem Summit 2020)上,华为吁请本地伙伴更紧密合作,加快新加坡资讯科技专才的培训和技能提升的步伐,在新加坡向数码化未来前行时催生更多创新方案。

构建开发生态系统

华为在峰会中阐述了它在新加坡从冠病19复苏过程中,与生态系统伙伴协作的愿景和策略。

华为计划今年投资500万新元发展生态系统,并加强和本地伙伴的合作创新。

华为将继续提供数字化技术支持,为各领域,尤其聚焦政府、金融、交通和互联网这四大行业,提供面向5G、AI、Cloud发展的ICT基础设施方案。

华为新加坡企业业务部部长王绍潼说,“企业和机构可以通过重新设计服务模式来适应新常态下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5G、云和AI技术的应用至关重要。华为将基于AI战略,聚焦计算产业和连接产业,致力于建设发展开放的生态系统,携手伙伴帮助新加坡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并与生态系统伙伴共同发展。”

华为在2019年尽管面对诸多挑战,仍然在全球各地开创超过2万8000个合作项目,连续八年达到超过10%的增长率。

华为企业业务部门86%的营业额来自这些和伙伴的协作项目。

在本地伙伴的协助下,华为新加坡企业部门2019年的营业额同比增加20%,合作伙伴所取得的认证总数也增加68%。

photo_-_huawei_virtual_ai_academy_Medium.jpg

资讯科技专才技能提升与培训

华为在峰会上宣布,已将去年在新加坡设立的5G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数码化,用户现在能够轻易通过云端随时登陆实验室(ailab-apac.huawei.com)。本地中小型企业都可以在线浏览华为所支持的、针对特定工业领域的数码转型方案。

AI实验室现在将进一步强化功能,融合了华为全新推出的线上AI学院(http://e.huawei.com/sg/talent/)。华为将向所有新加坡人提供免费线上培训机会,涵盖包括AI、IoT, 5G、云和大数据在内的超过140套课程,协助有志继续学习的本地人才重新培训和提升技能以增加就业机会。这些课程都是为从入门者到资讯科技专才的不同级别人士而设计的。

自新加坡4月实行病毒阻断措施以来,华为已经和本地企业展开试运行合作,协助超过300名资讯科技专才报读虚拟AI学院,通过远程在线学习,进行技能提升培训。

随着学院的正式启用,华为计划至2021年底培养多达1000名本地资讯科技专才取得认证。

除线上课程之外,这一AI学院未来也将提供实操机会,为受训者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实践学习体验。华为计划在2020年下个季度推出“Cyber Range”课程,与全球四大咨询公司之一合作,授予本地中小型企业和伙伴必要的网络安全技能。

早在学院启用之前,华为已和南洋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新跃社科大学携手协助新生代提升数码技能。

马建华说:“人才是新加坡的关键资源和竞争优势,是智慧时代推动数码转型的核心动力。华为作为新加坡社会的一员,有责任强化和本地生态系统伙伴们的长期协作,在现今疫情关键时刻尤其如此。通过我们的5G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全新的线上AI学院,我们将进一步努力协助资讯科技人才提升技能,和中小型企业合作将业务数码化。我们相信,这些努力将有助生态系统创造新的商机,让我们疫后以更强大的姿态出击。”

同时,华为也推出了“亚太昇腾伙伴计划”(Asia Pacific Ascend Partner Program),以在新加坡培养更多的AI开发者专才。这个计划由“独立软件供应商AI协作”(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 (ISV) AI Collaboration),“高等学府AI人才培训”(Institute of Higher Learning (IHL) AI Talent Cultivation),以及“政府AI产业发展”(Government AI Industry Development)三个计划组成。华为将连同伙伴为本地开发者提供AI研发、知识传输、商品化、策略性资源等支持。

huawei_800x500_Large.jpg
华为国际首席执行官马建华

共同展翅,携手前行

云、AI和5G技术已经推动了某些产业朝着未来之路前进。医疗、教育和金融行业已经重新设计了业务架构,以期在风云变幻的当下,继续有效服务客户。

例如,新加坡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 Hospital)使用华为IdeaHub智能白板,通过远程视讯医疗协作,以降低员工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在隔离区照顾冠病患者的医疗员工也能用IdeaHub智能白板的视讯应用来和非隔离区的同僚商讨医疗方案,非隔离区的医生和护士也能用它来远程观察病人。新加坡泰和国际医院主席叶耀光说:“在确保了沟通效率的同时,也减低了员工间的接触。”

因为疫情关系,学校也在更积极拥抱线上教育。全国大型校际比赛“华文大比拼”举办七年来今年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主办方即与华为合作,学生可以通过登陆华为云战略伙伴Ulearning的网上教育平台,远程接入,在线上完成作答。

冠病19疫情再再凸显数码转型作为商务持续运作的关键性。要在智慧时代创造互惠互利的生态系统,关键在于确保每一方能善用自身优势,合作创造大于其各部分的总和。

马建华指出:“俗话说,一个人,走得比较快,一起走,走得比较远;大家携手合作,必能在智能互联的世界,共同创造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

立即扫描二维码,前往线上AI学院。

本文由华为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