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美国总统 力争Gap董事 Kanye West风波不断

肯伊·威斯特(黄衣者)在近期举办的联名秀上亮相。(互联网)
肯伊·威斯特(黄衣者)在近期举办的联名秀上亮相。(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称“侃爷”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一直以来在各领域玩得如鱼得水,既是潮牌Yeezy的创办人,又是饶舌歌手,作为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老公,纽约名媛家族卡戴珊家族的女婿,侃爷的多重身份被形容为“不会搞音乐制作的饶舌歌手,不是好的时尚设计师兼商人”。

近来肯伊风波不断。7月初,他首次在Twitter上公开表示要加入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并得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美国著名投资人马克·库班的支持。肯伊的政治野心早有预兆,2015年的VMA颁奖礼上,他以脱口秀的方式发表获奖感言,最后说“你们此刻也许已经猜到,我决意要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2018年他在特朗普面前发表个人演讲,从监狱系统漏洞,聊到如何改善黑人生活水平。

近期他在《福布斯》杂志的采访中说,即使此次参选从拜登手中夺票对特朗普有利他也不在乎。被问到对拜登的看法,他说:“拜登不够特别。奥巴马,很特别;特朗普,很特别。我,Kanye West,很特别。美国需要一个特别的人做领导。”

跨足时尚界,肯伊的潮牌与Gap和Adidas等有密切合作。前不久他刚与Gap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将推出Yeezy合作系列产品,消息一出,令Gap股票大涨42%。而两周后,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肯伊宣称,除非自己被任命为Gap和Adidas的董事会成员,否则他应该会放弃与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

在这场竞选中,肯伊说他的言论可能危及自身地位,“因为我每年可从和Adidas的合作中获得15%特许权使用费,这使我成为亿万富翁,但竞选演讲很可能让我一夜之间一无所有。”此言论一出,Gap股价下跌7.4%。目前两品牌还未对肯伊提出的董事要求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