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爱玩】瞬间访新西兰 寻树之旅

字体大小:

收拾轻便行囊,“Team爱玩”展开寻树之旅,来到实里达上段蓄水池公园,远离城市喧嚷,捕捉在水一方的美树身影,秒间感受新西兰湖畔孤树的风景。

美景总会让人忍不住想举起手机或相机,咔嚓一声凝结当下的美好。湖光照射下的孤树,是许多游客到访新西兰瓦纳卡湖(Lake Wanaka)的热门打卡点。其实想拍摄随风摇曳的树影或感受绿水粼粼的恬静,不一定要远行,本地也有美树与蓝天绿水的好风光。

晴空万里是好天

出发前最好查看天气预报。雨天、多云,都可能无法拍到最靓的美树倒影与水面波光。晴空万里的天气最适宜出游与拍摄美照。建议时段,清晨或午后近黄昏时段,可以捕捉笼罩在晨曦暮色中的景致。

提醒:实里达上段蓄水池公园的亭子不多,记得带伞与做足防晒。

搭公交巴士可直接抵达

若是开车或叫私召车,可以将实里达上段蓄水池公园(Mandai Rd Track 7)的地标锁定在靠近火箭造型的瞭望塔。瞭望塔的前方草地就是网红树的所在地。公园共有三个停车场,车子可停靠在最靠近瞭望塔的停车场C。

若是搭乘公共交通,可从宏茂桥巴士转换站的候车棚B1搭乘138号巴士,直接抵达实里达上段蓄水池巴士站(巴士站号码:48089),车程半小时。下车后往左边走到公园入口处,绕过漆上红白两色的铁栅,沿着前方长长的走道走,左边是高尔夫球场,右边为蓄水池,最前方则是18米高的火箭造型瞭望塔。

野餐须自备

附近没有餐饮店,若计划待上半天以上,建议自备食物,可在瞭望塔前方的草地铺上垫子,并在注意社交安全距离的前提下与好友野餐。

新西兰的传统美食肉馅饼(meat pies)容易携带也适宜作为野餐小点。饮食与文化无法分割,无法出国也能通过食物一解相思之馋。若住家靠近巴西立一带,推荐到白沙购物中心地面层的Cottage Pies Café(#01-01)购买外酥内软的鸡肉馅饼(一个$1.50;三个$4.20)。此店的创办人Dennis曾远赴新西兰学习烘焙鸡肉馅饼。

网红美树小档案

●树名:方枝木麻黄Gymnostoma nobile(Bornean Ru)。树周长约0.8米,高度6至9米。

据国家公园局说,这棵树伫立在蓄水池边已超过二三十年,由公用事业局种植。这棵树的伞形树冠对称,地理位置刚巧在两张长椅之间,并以蓄水池为背景,可营造出湖光树影的漂亮景致,也是观赏日出与夕阳的理想地。

●地点:实里达上段蓄水池公园的瞭望塔前方,草坪正中的亭子左边的那棵树。

岛国其他网红树

本地还有哪些网红树?

★彩虹树

属本地受保留古树之一。俗称为彩虹桉树(Rainbow Eucalyptus)的棉兰老口香糖(Mindanao Gum)树种,以彩色树皮闻名。

在哪里:加东公园,邻近东海岸公园的炮台路(Fort Road)出口处。

★本地版樱花树

粉花风铃木(Tabebuia rosea)又称紫绣球,被视为“新加坡的樱花树”。树上开的花呈喇叭形状,花朵颜色有白、紫及粉红色,花落乍似撒了一地的樱花。花期通常在每年4月与8月以及在干旱时节。

在哪里:滨海湾花园、合乐路(Havelock Road)、宏茂桥与后港组屋区等。

★似树非树的“孤树” 

裕廊湖花园内的湖畔花园,有一棵称为”The Lone Tree”的网红树。远看像只剩下枝干的“孤树”,近观才察觉是由再生钢制原料打造的树木雕塑。

在哪里:裕廊湖花园的湖畔花园(Yuan Ching Road),靠近南边停车场的草原区。

Team爱玩宣言 

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Paulo Coelho)说:“在一座拥有成千上万棵树的森林里,沒有任何一片叶子是相同的。在同一条路上,也不会有一样的旅行。”

大家在岛国寻幽探秘的路程看似相同,所见到的却未必一样。个人的精彩须要抛开先入为主的观念,由自己去发掘独一无二的体验。

摄影师授招美拍

要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秀出美图须注意什么?摄影记者龙国雄和林泽锐授招:

 ●避免背光:可侧向阳光拍摄,或可开启相机或手机的HDR(高动态范围,High Dynamic Range)模式,有助减少背光导致的黑色阴影景象。

 ●找角度:除了一般的正面拍摄外,可以从高处如登上附近的瞭望塔从顶层往下拍,但建议选择在下午时段光线较充足时。

 ●避开人多的画面:若逢周末访客多,宜做较近距离的拍摄,如只聚焦在一部分的树,也可利用夕阳拍成逆光剪影的效果。

 ●制造水面倒影:用两台手机,一台手机在黑屏状态平放作为反射面。拍摄的手机与平放的手机形成90度角,镜头贴近黑屏手机便可制造出倒影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