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送礼二手店寻宝

字体大小:

要达到环保目标,“reuse”(再使用)或比“recycle”(再循环)更具效益。

岁末送礼旺季,不妨到二手商店寻宝,让收礼人感受你的心思,也让二手物品获得新生,为环保尽一分力。

要送上别具心思的礼物,又不想造成浪费,二手商店是理想寻宝地。

比起网购,走进实体店更能体验探索的乐趣。看看三家较具规模的二手商店,物品种类和店家氛围各具特色,有心人只要有点运气,相信可以满载而归。

●Sungei Road Green Hub(双溪路绿色枢纽)

地址:28 Kelantan Rd #01-125 & #01-135

营业时间:周一至六上午11时至晚上8时/星期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结霜桥旧货市场消失了,但在原址市场不远处,有20多名摊主在组屋店铺继续营业。规模和选择当然不能和原来的市场相提并论,但物品选择还是保有多样化的特色,包括保存良好的旧钱币、唱片、复古家居杂货、手表和饰品、古早玩具和打字机等。

平日光顾,时光慢转,想多了解任何物品的故事,问问摊主即可,悠闲的氛围让人忍不住多看多聊。摊主未必全员到齐,但大家互相照料,想知道任何物品的价钱也可问问在场的摊主,他们会代为查询。终究让人流连忘返的不只是精彩的二手物品,还有再多钱也买不到的人情味。

●救世军家品店(Salvation Army Family Store)

地址:500 Upper Bt Timah Rd ; 356 Tanglin Rd; Blk 133 Jln Bt Merah #01-1530; 7 Upper Changi Rd North

营业时间:按店铺而异,请查询官网salvationarmy.org

位于武吉知马路上段的分店面积最大,选择最丰富。店面分为两个部分,走上梯阶进入第一个部分,一眼望去有衣服、鞋子、书(包括华文书)、玩具、儿童用品等,全都按照组别分门别类,且排列整齐,标价清楚,感觉像逛百货公司。

店面另一部分位于建筑地面层,门口摆了多盆植物及桌椅,有几分私人庭院之感。物品选择有音乐CD、电影和连续剧DVD、电器和家具;若选购大件物品,记得向职员查询是否可以免费送货。

●Cash Converters

地址:Blk 710A Ang Mo Kio Ave 8 #01-2625; Blk 135 Jurong East Gateway Rd #01-315; Blk 510 Tampines Central 1 #01-250; Blk 192 Toa Payoh Lor 4 #01-674;第五家店将设于唐城坊(Chinatown Point)开张日期未定。

营业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1984年创于澳大利亚珀斯的Cash Converters是全球最大的二手物经销商,在24个国家地区经营超过530家分店。本地也是亚洲首家分店在1999年落户淡滨尼,Cash Converters现已成为国人熟悉的二手店品牌。

店面氛围热闹,且二手物的种类丰富,数量大,例如餐具不难买到完整一套。选择最多的包括手表、玩具、厨房用品、乐器和助行器等,大部分按照类别摆放,找起来不难。

相较于Sungei Road Green Hub和救世军家品店,Cash Converters顾客人数一般较多。如果发现店面拥挤,可考虑浏览网店(www.cashconverters.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