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盂变水果篮不稀奇!了解那些年指鹿为马的逗趣事件

文化的差异?痰盂变身为“珍贵”水果篮。(美国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截屏)
文化的差异?痰盂变身为“珍贵”水果篮。(美国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截屏)

字体大小:

美国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近日有售卖一款“1960年代中国传统水果篮”,引发华人圈热议。任何有一定年纪的华人只要一看,就知道这款所谓的“水果篮”其实是痰盂,以前是华人婚嫁前必买的嫁妆之一,主要方便用者吐痰,也可当成尿壶。痰盂在淘宝上的售卖约价格5元,但在亚马逊的身价却翻了好几倍。

20210223_news_pot001.png
痰盂变花瓶的消息上周末起,在新加坡网络界广泛流传,许多网民调侃痰盂曾是他们的夜壶。(面簿截图)

据了解,卖家在亚马逊网购平台的介绍栏中形容“水果篮”设计复古,以高温土窑烧制而成,最高可耐1800摄氏高温,而且容易清洗,不但可用作水果篮,也可当成红酒香槟的冰桶。

针对痰盂从中国到美国摇身一变,从台面下污垢之物转为台面上的高雅之物,大中华圈乃至新马网民如何看?而过去因文化差异造成的指鹿为马实例又有哪些?

中国网民如何看?

消息一出,中国网民的反应尤其激烈。许多认为,卖家其实并不是外国人,而是中国人。

20210223_news_pot002.png
有中国网民表示,外国人哪懂得这是水果篮还是夜壶,这个商品上架是无良中国小店主拿来消遣外国人。(推特截屏)
20210223_news_pot003.png
也有网民表示,该名卖家是创意高手,这样的造势方式已带来不少免费流量。(推特截屏)

新加坡网民怎么说?

在新加坡,有网民认为这是痰盂咸鱼翻身,也是一种创意,只要痰盂是新的没用过,买家要怎么用都无所谓。

20210223_news_pot004.png
不少本地网民其实认为卖家很有创意。(面簿截屏)
20210223_news_pot005.png
也有网民认为痰盂只要是新的,拿来作为摆设也不错。(面簿截屏)
20210223_news_pot006.png
还有网民表示,这是痰盂的前世今生。(面簿截屏)

其实,因文化差异或亚文化崛起的指鹿为马事件层出不穷,这次痰盂变水果篮事件也引发网民们相继分享更多类似逗趣事件: 

有中国网民分享,好友的外国男友曾购买了盖棺材的绸缎和花圈来装饰家居。

20210223_news_pot007_Small.png

20210223_news_pot008_Small.png
有中国网民称,转发痰盂变水果篮新闻时,意外获得闺蜜的“惊喜”回复。(推特截图)

日系街头潮牌品牌Ambush近期推出一款潮流耳环,今年1月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除了颜色比一般衣夹更鲜艳以外,这款耳环的形状和功能跟普通的衣夹如出一辙,要价约760元,只有单只。

20210223_news_pot009_Small.png
Ambush推出的是潮流耳环,还是普通衣夹?(网购平台截屏)

同月,另一款来自Ambush的手环和戒指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从形状来看,不管是手环和戒指,都跟锁袋用的塑胶圈类似。

20210223_news_pot010_Small.png
Ambush推出的是手环和戒指,还是塑胶圈?(Ambush官网截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