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艺术节探讨时间意义

戏剧作品“Shook”将于3月19和20日在国大文化中心剧场上演。(国大艺术中心提供)
戏剧作品“Shook”将于3月19和20日在国大文化中心剧场上演。(国大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去年在世界各地扩散,有不少评论指这场疫情让全球数十亿人口裹足不前,将2020年形容为“失去的一年”。尽管防疫使生活继续受限,新加坡国立大学艺术中心本月中举办202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艺术节,透过艺术作品与公众一起探讨时间的意义。

国大艺术节今年迈入第16届,从3月19日至4月16日,所属国大艺术中心的学生社团将呈献四部实体表演和两部线上作品。所有作品都围绕本届艺术节的主题——A Question of Time(时间这道题)。由国大英文戏剧社呈现的舞台剧“Shook”是其中一部作品。剧名是时下年轻人的流行用语,原本的意思是抖动、颤抖,是“shake”的过去式。如今,“shook”也被年轻人当作形容词使用,指因为遇上好事让人惊艳,或碰上坏事让人震惊。

“Shook”讲述年轻人如何在充满保育、身份认同等问题的时代下,携手展望并共创美好的未来。剧团成员林芊慧(22岁,心理学和表演学双主修)在剧里饰演一名环保主义者。她受访时说,舞台剧的创作灵感来自团员的切身经历和每日接触的大量信息。“筹备过程最大的收获是学习与背景不同的同学合作,并在艺术上不断寻求突破中与团员们增进感情。”

本届艺术节推出的其他作品包括由21部小品组成的“In Search of LostTime”(《寻找遗失的时间》),以及一支带观众回到二战时期的视频“Shuttle in Time”(译:《时空穿梭》)。

国大艺术节总监罗昭群受访时说:“国大艺术节去年因为疫情被迫取消,当时学生们已投入了很多时间与精力,我们担心学生能否承受取消艺术节的无力感,是非常艰难的决定。”

今年国大艺术节做足准备卷土重来,罗昭群说:“看见学生们在筹备中灵活应变疫情所带来的限制和不确定性,为呈现优质艺术作品不懈努力的精神令人鼓舞。”

国大艺术中心总监陈琼花则说:“艺术中心会继续提供学生们练习和鉴赏艺术的平台,栽培新一代勇于创新的艺术家和喜爱艺术的观众。”

更多艺术节详情可上www.nusartsfestival.com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