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长塞车 公路挤成停车场

 十一是中国“黄金周”第一天,出城车辆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前排起长龙。(新华社)
 十一是中国“黄金周”第一天,出城车辆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前排起长龙。(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十一黄金周”长假返乡、出游车辆纷纷上路,各大城市附近的高速公路挤得像停车场,出北京仅108公里的路程也得花上六小时。此外,服务区的人多到男厕被女士“占领”后,仍不敷使用。

综合《京华时报》、央视等报道,北京出城的五大高速公路自长假前天晚上起,都出现长距离塞车。

从北京南四环京开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处开始,车速几乎都在每小时10公里以下。据报道,京开高速公路过五环后的第一个服务区内已变成停车场,有大量车辆甚至停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

马路上满是车子,服务区内的洗手间则出现男士被女士从男厕“驱赶”的情况。但即便如此,厕所外排队的女士依然有近20米长;男士则到旁边的树林内排队“解决”。

江苏南京上周六也出现行车高峰,周边几乎所有的高速公路出城方向都涌入大批车辆。据航拍照片显示,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大量车辆排起长龙,密密麻麻像火柴盒小汽车。

据隶属中国国家旅游局的中国旅游研究院早前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国内游客人数将达5.89亿人次,较去年同期成长12%;这个数字接近美国总人口数的两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