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伦敦地标雕塑 上海黄浦江畔山寨雕塑遭拆除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上海黄浦江畔一座抄袭伦敦地标“Timepiece”、已存在了10年的山寨雕塑,过去数日被中国网民批评“很丢脸”后,昨天终于被拆除。

上述山寨雕塑位于浦东新区东昌滨江绿地;除仰角度稍微不同外,该雕塑无论是整体架构或钢圈、纹饰等细节,都与坐落伦敦塔桥旁的“Timepiece”高度相似。

综合《新闻晨报》、法新社报道,浦东新区规土局人员昨天说,周二(11月29日)获悉媒体报道后,该局要求绿地承建方上海地产集团申江公司核查雕塑建设情况。

该公司当晚即派人覆盖雕塑,由于时间久远,雕塑设计单位尚未找到。因涉嫌抄袭,当局责令拆除雕塑,并在昨天完成这项工作。

“Timepiece”由英国艺术家温蒂·泰勒于1973年创作;该雕塑高3.3米,重一吨,被誉为当代伦敦的象征符号。

英国《独立报》11月27日报道称,有艺术爱好者近日将上海山寨“Timepiece”的相片发给泰勒,她起初以为作品只是被人用电脑软件换了背景,仔细查看后才发现是山寨品,直斥抄袭者“明目张胆”“厚颜无耻”。对于山寨雕塑被拆除,泰勒表示欣慰,但称希望“保证这个仿制品能够不仅被移除,而且被销毁”。

据报道,除了山寨“Timepiece”,上海当局也拆除了东昌滨江绿地另两座涉嫌抄袭的雕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