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扮纳粹军团 台教育部长道歉

台湾新竹光复高级中学某班学生在校方举办的校庆活动上,穿着纳粹仿制军服,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游行,引起哗然。(互联网) 
台湾新竹光复高级中学某班学生在校方举办的校庆活动上,穿着纳粹仿制军服,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游行,引起哗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新竹一所高中的学生在校庆活动上变装扮演“纳粹军团”,引起轩然大波。教育部长潘文忠昨天为此道歉,呼吁各学校借此进行“机会教育”,勿把历史伤痛当创意表演。

综合台媒报道,新竹市光复高中前天(23日)下午举行变装游行,高中二年级某班学生穿着纳粹仿制军服、手持纳粹旗帜游行,有人还登上道具坦克,模仿希特勒挥手。

“纳粹游行”照片当晚在面簿流传,许多网友批评即使学生不知道大屠杀的历史悲剧,校方也应事先把关。

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和德国在台协会,昨天先后发表声明谴责该活动,前者并呼吁台湾各级政府启动教育计划,教导有关大屠杀的历史和普世意义。

事件也惊动台湾总统府昨天下午发表声明,指学生穿纳粹服装表演,对曾遭遇战争苦难的犹太人民极其不尊重,更是对近代人类历史的无知,要求校方严加检讨,并向相关国家致歉。

面对巨大批评声浪,教育部长潘文忠受访时说,在校庆活动中以全世界同感伤痛的历史事件呈献所谓的“创意”很不妥当。对于学校未能以适当方式指导学生,他要向国际社会表达歉意,并严格要求学校改善。

潘文忠表示,已要求国教署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教育部也将对光复高中的行政失职进行惩罚,扣减其私校奖补助款。

光复高中校长程晓铭昨天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并强调会检讨行政疏失和究责。他说,这件事让校方意识到,学生创意没道理无限上纲,执行创意理念方面,老师必须更负责任地让孩子理解背后意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