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赏樱变炼狱之旅 巴士翻车34死 车顶全被削去

消防员尝试吊起旅巴。
消防员尝试吊起旅巴。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昨晚发生旅游巴士翻落山坡事件,造成34人死亡,是历来死伤最惨重的巴士意外。

肇事旅游巴士连司机、导游共44人,在前往赏樱热点台中武陵农场观赏樱花后,在回程途中,疑因车速太快,在转弯时翻落山坡,车顶有如开罐头般被铲开,导致许多人被抛出车外,因头部与地面摩擦,造成严重伤亡。目前已知共导致34死12伤,全部是台湾当地居民。警方不排除司机疲劳驾驶导致意外,车祸确实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在昨晚9时许,有民众报案,指台北木栅附近的国道发生旅游巴士翻车意外,数十人被困。肇事的旅巴在国道往右侧倾倒后,整车以90度的姿态,翻过安全护栏,侧躺在路边山沟,车底朝向外侧车道。

疑司机疲劳车速太快

车祸现场惨烈,由于旅巴翻落坡后,车顶整个分离,导致许多乘客被抛出车外,其他人也被困车内,消防员用机具切割车身,将被困者救出,许多乘客都因为受到严重挤压,头部受创而亡。多人被救出时已没有呼吸,被救援人员装入尸袋,排列路旁等候运走。

出事游巴属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据悉该团昨早6时30分从台北出团,晚上9时回台北,因路途遥远,司机开车超过14小时,警方不排除司机疲劳所致。另有消息指,事发时疑车速太快肇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