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及长征七号拟本周发射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在本周四到下周一之间择机发射。(新华社)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在本周四到下周一之间择机发射。(新华社)

字体大小:

(海南综合电)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以及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等飞行产品已在昨天完成总装测试等各项工作,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根据中新社报道,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已在昨天早上7时30分,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并在平稳行驶约两个半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天舟一号与长征七号完成最终状态确认后,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中国已在2016年完成了天宫二号的飞行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3月初的介绍,天舟一号发射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先后进行三次交会对接、三次推进剂补加,以及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多领域的实验项目。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约两个月,天舟一号独立飞行约三个月。完成既定任务后,天舟一号将受控离轨,陨落至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留轨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发言人表示,天舟一号发射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的收官之战,对于空间站工程后续任务顺利实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将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胜利完成“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二步”任务,为空间站建设任务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