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连日暴雨侵袭 36人死或失踪

吉林市永吉县的居民,在洪水退去后收拾家园。(法新社)
吉林市永吉县的居民,在洪水退去后收拾家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林综合电)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连日来遭受暴雨侵袭,截至昨天,洪灾已造成36人死亡或失踪。

据新华社报道,吉林省自上周四(13日)开始受到暴雨侵袭,省内中部及东部地区河道水位上涨,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灾情。

截至昨天,暴雨已造成63万人受灾,18人死亡,18人失踪;逾11万人被转移;直接经济损失9.6亿元(人民币,约1.9亿新元)。

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除了舒兰市无出现洪水灾情外,其他县、市、开发区都有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较为严重的是永吉县和丰满区,永吉县的温德河更录到历史上最高的洪水水位。

另据人民网引述吉林省卫生计生委16日通报的消息,永吉县医疗机构受灾较为严重,四家医疗卫生机构处于瘫痪状态,且城内卫生环境较差,蚊、蝇、鼠等媒介生物监测控制方面也存在健康风险隐患,灾区可能面临着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及虫媒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潜在流行威胁,卫生防疫重点集中在安置点和被淹房屋。

吉林市派出了超过3万2000人参与救灾,已经完成道路清除淤泥逾6万米,河道清淤逾5000米,同时对重灾区空投了约两吨的救灾物资。

吉林市位于吉林省中部偏东,总人口约426万,为全省第二大城市,也是中国唯一一个与省同名的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