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道水落“单车”出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北京一段河道近日因放水防洪而水位下降,结果被人扔下河的数十辆共享脚踏车露出水面。负责河道清理的工人透露,此次打捞上岸的脚踏车数量比上回多,达100多辆。

据《法制晚报》报道,上述河道位于北京东南二环护城河广渠门段附近。被扔下河的脚踏车上周四(20日)出现在河床上,其中包括摩拜、Ofo等共享脚踏车业者的脚踏车。

据报道,不到百公尺长的河床上一共找到了76辆的共享脚踏车,车况大致良好,但布满淤泥,距离很远都能让人闻到一股恶臭。

有的脚踏车则被水流冲到上百公尺远,还有一些被水流夹带的树枝缠绕漂到河道中间,根本无法打捞。

北京市民王先生说:“挺好的自行车,怎么都给扔到河底了。”

负责河道清理的工人则说:“这回比上次捞的多,得有100多辆,好好的车扔河里太可惜了,共享脚踏车本不归我们管,我们只负责河道清理。既然有脚踏车在河道里,我们自然也得把它捞上来,等共享脚踏车公司的人自己来运走,但有的被淤泥覆盖无法打捞,就算了。”

上海新民网本月16日也曾报道,当地也出现共享脚踏车被扔入河中的情况。

新华社20日引述Ofo联合创办人张巳丁回应说:“新事物的发展不可避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看到用户不规范使用甚至破坏共享脚踏车,我们是很痛心的。”

对于坏车堆积如山、影响城市秩序和环境,或成为新的“城市垃圾”,张巳丁指出,这都有待政府、企业、民众共同解决。企业完善技术、营运能力;政府需为脚踏车骑士进行更多友善规划;民众则要发展良好用车意识。

张巳丁也说,初期城市的规划可能没有考虑到有这么多脚踏车,所以共享脚踏车大量投放后出现许多问题。

ofo正积极和政府配合协调,例如指定停放的电子围栏技术,需要不断试验等待具体规范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